崔龙海出席阅兵活动当晚回国 未获习近平接见

2015年09月06日 09:31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书记崔龙海3日晚返回平壤,中国驻朝鲜使馆公参张承刚到平壤顺安国际机场迎接。 图| 朝鲜今天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书记崔龙海3日晚返回平壤,中国驻朝鲜使馆公参张承刚到平壤顺安国际机场迎接。 图| 朝鲜今天

  借着抗战胜利日大阅兵,中国领导人也进入了繁忙的外交时间,轮番接见40多国元首和代表,但唯独少了朝鲜特使崔龙海。

  新华社平壤分社旗下微信公号“朝鲜今天”昨晚发布消息称,由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书记崔龙海率领的朝鲜代表团3日在京参加中国 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并于当晚返回平壤。中国驻朝鲜使馆公参张承刚到平壤顺安国际机场迎接。报道未表明崔龙海在华曾得到中方接见。

  报道称,为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书记崔龙海一行2日上午从平壤乘高丽航空飞机 出发。2日,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到平壤顺安国际机场送行。朝鲜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长卢光哲、外务省副相李吉成等陪同访华。

  这意味着,崔龙海在中国仅停留了1天多的时间,在各国阅兵代表中属于最短的之一。在华停留时间最长的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8月31日即抵京。韩国总统朴槿惠也来华3天,出席阅兵后还到访上海。

  查询外交部网站发现,从8月31日起,中国领导人密集会见外国代表,来华的各国元首都得到了习近平的接见,李克强、王毅也会见了部分国家元首、 总理和其他各国代表。部分与华关系密切的国家,如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委内瑞拉等,中方都至少安排了3场常委级别的会见。

  但在这些消息中,并未出现朝鲜代表崔龙海的名字。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当初舆论猜测崔龙海来华或会转达金正恩的口信,但崔龙海没获得和习近平单独会面的机会,可见他此次没有带来金正恩的口信。此次崔龙海访华实际上是“空手而归”。

  韩国媒体此前也注意到,朴槿惠3日站在习近平右侧第二个位置观看阅兵式,可说受到了中方最高规格的外宾礼遇。但朝方代表崔龙海当天则站在前列右侧一端,反映出当前朝中之间的关系。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崔龙海 阅兵 朝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世界杯-女排3-1俄罗斯 女篮35分惨败失冠
  • 娱乐陈冠希机场起冲突 派出所淡定跷腿玩手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视频广告已玩出花样 未来或迎来行业整合
  • 博客壹读:外国阅兵式里的奇葩方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一报到被45本新书惊呆 叠一起有半人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