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两款反舰导弹让人胆寒 击垮美军基地

2015年09月06日 08:1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称,在9月3日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一场庆祝性阅兵式期间,中国展示了其阻止美国海军介入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海域的日益增强的能力。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3日报道称,弹道导弹方队令人印象深刻:“东风”-5B洲际弹道导弹、“东风”-15B短程弹道导弹、“东风”-16中程弹道导弹、“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具备反舰能力的“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以及“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

  报道称,“东风”-5B据信是中国首款携带多弹头分导式重返大气层载具的洲际弹道核导弹。根据正式说法,“东风”-5B仅可携带3枚核弹头,但外界怀疑该导弹可携带多达5枚核弹头。

  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在阅兵式期间首次亮相。与此同时,中国评论人士给出惊人之语:“东风”-26也是一款反舰弹道导弹。

  尽管“东风”-26早已被许多西方分析人士称为“关岛杀手”,但阅兵式期间宣布这款导弹也具备反舰能力的消息让一些分析人士打了个寒战。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研究项目主任汉斯·克里斯滕森说:“‘关岛杀手’这一绰号明显是一个误解,因为中国数十年前就能够用其他弹道导弹‘绝杀’关岛,但这是它第一款能以常规弹头打击关岛的弹道导弹。”

  克里斯滕森说:“这很重要,因为这将使得中国能够在战时不诉诸核武器便破坏或击垮安德森空军基地。”

  报道称,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安德鲁·埃里克森说:“阅兵式最耐人寻味的一点是中国首次展示了不止一款反舰弹道导弹,而是两款。”

  此外,阅兵式解说员声称“东风”-26能够打击大中型舰船。

  克里斯滕森说:“如果情况确实如此,并且中国的侦察能力能够远程提供足够情报和制导信息,那么这将使得中国军事规划者能够在两倍于‘东风’-21D射程之处令美国航母陷入危险。”

  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理查德·费希尔说,这使得“东风”-26成为一款具备远至第二岛链的打击能力的第二代反介入武器。费希尔说:“这很重要,因为美国几乎还未开始对瞄准第一岛链的中国第一代反介入武器集合做出反应,例如‘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费希尔认为,“东风”-26的反舰能力是中国正在赢得中美“反介入”/“介入”军备竞赛的又一个迹象。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4日报道称,中国9月3日在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阅兵仪式上让一系列远程导弹登场亮相。这些导弹能够通过瞄准美军基地和航空母舰来打破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力量平衡。

  报道称,最新的“东风”弹道导弹反映了毛泽东主席经常陈述的观点,即认为“东风压倒西风”。它们也是这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军队的骄傲。这些涂着迷彩绿的弹道导弹是令人骄傲的本土制造,其射程已经增加,具备反舰能力,将对美国长期保持的海上优势构成挑战——尤其是结合中国在飞机和海军装备方面的其他进展的情况下。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反舰导弹 军事 专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世界杯-女排3-1俄罗斯 女篮35分惨败失冠
  • 娱乐陈冠希机场起冲突 派出所淡定跷腿玩手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视频App排行:爱奇艺居首土豆垫底
  • 博客壹读:外国阅兵式里的奇葩方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一报到被45本新书惊呆 叠一起有半人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