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东风5B洲际导弹可带核弹头 覆盖全球

2015年09月06日 08:4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上万名受阅官兵出场,84%的装备是首次对外公开展示的国产新型武器,30位外国首脑和近20位政府高级代表出席……各种阅兵看点吸引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韩国《朝鲜日报》5日 仍在回味中国阅兵的盛况。文章称,中国在阅兵式上展示了7大类100多枚导弹。此外,空中预警机和攻击型直升机、战斗机、轰炸机、舰载机、海上侦察机等中国最新锐的军用飞机也飞过天安门上空。许多评论认为,如此盛大的阅兵式体现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展现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中国早已不是百年前任人欺辱、四分五裂的旧中国,而是一个独立自强、跻身世界强国之列的新中国。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称,阅兵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这次阅兵共有1.2万军人参加,包括56名将军,此外还有来自17个国家的约1000名外军代表。阅兵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文章随后对“东风-21D”等战略导弹,歼-11、歼-15、轰-6K等作战飞机,以及99A主战坦克等陆军战车进行了一一盘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称,周四大规模阅兵中通过北京街头的整齐的导弹部队标识鲜明,反映出中国国产国防力量的快速发展。值得注意的首次亮相的导弹装备包括被誉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反舰导弹、“东风-15B”短程弹道导弹, 以及“东风-26”“东风-5B”“东风-31A”等中远程或洲际弹道导弹。从理论上说,中国能用上述导弹搭载不同攻击力的弹头打击预定目标,从而构成对潜在对手的战略威慑。阅兵本身固然看不出实际战力如何,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阅兵中展现的装备的外观和尺寸说明中国国防工业正快速形成领先的导弹生产能力。不过中国在有些方面仍存在差距,特别是在开发某些尖端电子设备和生产性能足够高的推进系统方面。

  战略导弹正是外媒关注的焦点。“弹道反舰导弹绝对是本次阅兵的最大亮点!”“德国之声”援引美国《防务新闻》驻台北记者、军事问题专家温德尔·明尼克的话称,尽管“东风-21D”弹道反舰导弹此前已经为外界所关注,但是向公众展示却属首次。除了“东风-21D”,此次更新型的“东风-26”型反舰弹道导弹亮相阅兵式“颇为意外”,因为“之前外界根本不知道这种导弹也有反舰能力”。

  《华盛顿邮报》称,从许多角度来讲,“东风-21D”反舰导弹都是一种独特的导弹,它拥有约900海里的射程,打击目标专门针对航母。而“东风-26”的射程可以覆盖关岛,有人将其称为“关岛杀手”。“东风-26”发射准备速度相对较快,因此也更难防御。德新社称,最新洲际弹道导弹东风-5B可携带核弹头,几乎可以覆盖地球上任何地方。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歼-11 中国 洲际导弹 核弹头 抗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世界杯-女排3-1俄罗斯 女篮35分惨败失冠
  • 娱乐陈冠希机场起冲突 派出所淡定跷腿玩手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视频广告已玩出花样 未来或迎来行业整合
  • 博客壹读:外国阅兵式里的奇葩方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一报到被45本新书惊呆 叠一起有半人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