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建议朴槿惠在天安门观礼阅兵别笑得太明显

2015年09月01日 09:1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一直是近期韩国媒体热议的话题。随着出发日期日益临近,韩媒8月31日集中披露了更多朴槿惠访华行程,甚至有媒体为她在华期间应如何表现“支招”。

  韩国《中央日报》31日报道称,中国将向全世界转播阅兵活动,所以朴槿惠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礼时一定要“注意表情”。韩国外交消息人士称,如果抗日模范部队代表接受检阅时,朴总统笑得过于明显的画面被直播到全世界,这可能会很尴尬。韩国梨花女大教授朴仁辉称,现在各国首脑的照片和视频截图经常被赋予重要的象征意义,甚至出现了“影像外交”的说法,因此,朴槿惠在阅兵仪式过程中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表情和动作等细节。

  此外,《中央日报》向朴槿惠建议,“不要过度纠结于朝鲜问题”,“不能忽视和美国的同盟关系”,以及“不要过度刺激日本”。然而,韩媒对日本的“好意”当日就被泼了冷水。

  日本《产经新闻》政治部专门委员野口裕之31日上午在该报网络版上发表评论称,朴槿惠参加中国阅兵式是“事大主义”行为,她的所作所为与朝鲜王朝末期的闵妃相似。闵妃被认为是19世纪末朝鲜的实际统治者,掌权时期与亲日派渐行渐远后偏向亲华,最终失势被日本人杀害。韩国NEW1网站称,日本右翼将朴槿惠比作闵妃遭韩国朝野一致强烈谴责。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发言人31日表示,日本右翼胡说八道,其言论就是令人羞耻的“自画像”。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日本根本没有资格说韩国“事大主义”,日本对美国的谄媚才是“事大主义”的真实写照。韩高级官员31日对韩联社表示,韩政府无须理睬“带有歪曲史实和历史修正主义基因”的日本部分媒体和人士的无耻言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朴槿惠 中国 韩国 阅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女排世界杯中国狂胜 德赫亚转会暂时失败
  • 娱乐新广告法今实施:10岁以下儿童禁止代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无发票上马:Uber中国涉嫌偷漏税
  • 博客新港姐冠军麦明诗旧照曝光疑整容(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女孩因患艾滋病被高中拒收面临失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