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确认出席抗战阅兵 韩方称因朝军不参加

2015年08月28日 10:3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韩国总统朴槿惠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 韩国总统朴槿惠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外媒称,据青瓦台26日发布的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2日启程赴华,当天她将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双边会谈,3日出席中国政府举行的抗战阅兵式。朴槿惠将成为第一位出席中国阅兵式的韩国总统。

  据韩联社8月26日报道,朴槿惠将于3日上午10时至11时30分出席中国政府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随后从12时30分至14时出席在人民大会堂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的午宴。这意味着朴槿惠将出席阅兵式。

  此次朴槿惠和习近平举行会谈将是两位领导人的第六次会晤。据观测,朴槿惠将在会谈中介绍日前韩朝举行高级别对话并达成协议后韩朝关系出现转机等情况,呼吁中方为使朝鲜改变态度发挥作用。另外,预计两位领导人还会就年内举行韩中日领导人会谈事宜交换意见。

  报道说,在参加中国政府抗战纪念活动之后,朴槿惠将访问上海,出席4日举行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重新开放仪式,并与当地韩国侨民举行恳谈会。4日下午,朴槿惠将出席韩中商务论坛,之后启程回国。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8月27日报道,朴槿惠总统决定出席下月3日在中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并会出席阅兵式。

  朴总统是首位出席中国阅兵式的韩国元首。韩国政府考虑到与美国的关系以及朝鲜是否会出席等,一直在慎重考虑朴总统出席阅兵式的问题。

  但是,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8月26日表示“一方面考虑到与邻国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希望中国帮助韩半岛实现和平与统一,同时追忆在中国进行的韩国独立抗争历史,所以决定出席包括阅兵式在内的抗战胜利纪念活动”。青瓦台解释说,“朴总统出席阅兵式时,朝鲜军队不会参加”,“阻碍出席阅兵式的绊脚石不存在了,所以做出上述决定”。

  报道说,韩国国防部也决定派由3名成员组成的军队代表团参加中国的抗战纪念活动。但是国防部表示,考虑到与美国等国的关系,决定使用“观察团”这一名称,而非“代表团”。观察团团长由联合参谋本部战略企划本部长郑景斗(空军中将)担任,国防部国际政策次长朴哲均(陆军准将)和联合参谋军事合作课长崔锡润(海军大校)将陪同出席。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7日报道称,韩国总统府26日确认,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3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对于这次阅兵活动,西方主要国家元首集体缺席,英国派出首相特使、美国派出驻华使节作为代表。此外,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也决定不出席北京阅兵式,而是派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崔龙海出席。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朴槿惠 阅兵 朝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港爆炸事件追责或涉更高级别官员
  • 体育中国首金!女子竞走刘虹吕秀芝包金银牌
  • 娱乐安倍夫人深夜流连夜店与男艺人亲吻(图)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最大婚外情网站被黑后续:创始人离职
  • 博客廖信忠:台湾那些奇特的庙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爱上70后已婚老师晒开房照挑衅师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