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一连队缘何七次被授予荣誉称号 将参加阅兵

2015年08月30日 14:03  综合  收藏本文
毛主席端起宋世哲的枪 毛主席端起宋世哲的枪

  1964年全军大比武,“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现为31集团军某师四连)第21任连长宋世哲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进行步枪速射科目汇报,取得40秒40发子弹命中40个目标的好成绩,毛主席看了非常高兴,说把神枪手的枪拿来看看,端起老连长的枪作了瞄准动作,留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

  一个7次被授予荣誉称号的连队

  “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是一支历史悠久的红军连队,诞生于1927年11月28日,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岁,历经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参加了黄麻起义、杀牛坪、阳明堡、鲁南、莱芜、孟良崮、开封、淮海、渡江、淞沪以及朝鲜的金柱山、西方山等一百多次战役战斗,歼敌万余人。

  2015年8月26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31集团军某师四连“强军精武红四连”荣誉称号。据悉,这是该连队历史上第7个荣誉称号。一支连队缘何7次被授予荣誉称号?下面小编就为你揭开这支部队的神秘面纱。

  1.“战斗模范连”荣誉称号

  1937年10月19日,连队在老团长陈锡联的指挥下参加了夜袭阳明堡战斗,官兵和兄弟连队一道用集束手榴弹和轻武器将敌24架飞机全部炸毁,首创步兵打飞机的经典战例。战后,连队被八路军129师授予“战斗模范连”荣誉称号。

  2.“胜利连”

  1942年冬天,该连在攻打曹沟国民党664团的战斗中,瓦解了敌人一个团部和一个机枪连,接着乘势猛攻,消灭了敌人,缴获了山炮二门、重机六挺等,战后被山东纵队授予“胜利连”荣誉称号。

  3.“模范连”

  1942年,敌后抗战极为困难,连队积极响应毛主席号召,一手拿枪一手拿镐,自力更生,丰衣足食,表现突出,被八路军115师授予“模范连”荣誉称号。

  4.“硬骨头六连式连队”

  1977年5月,连队参加29军第四届运动会,在7项比赛中,获得团体5项第一、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被福州军区授予“硬骨头六连式连队”荣誉称号。

  5.“精神文明先锋连”

  80年代初,连队响应党中央号召,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表现突出。1981年3月,被福州军区授予“精神文明先锋连”荣誉称号。

  6.“军事过硬红四连”

  连队由于训练成绩突出,1998年10月被南京军区授予“军事过硬红四连”荣誉称号。

  7.“强军精武红四连”

  近年来,该分队大力传承红色血脉,坚持用强军目标建连育人,瞄准一流推进建设,历任主官都是优秀指挥军官,干部、士官100%达到“四会”教练员标准,在师以上军事比武中夺得24项第一、74人获得单项冠军。先后6次被授予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0次、三等功22次。2015年8月26日,被中央军委授予“强军精武红四连”荣誉称号。

  参加9▪3阅兵的抗战英模部队

  8月26日,以31集团军某师四连为主体组建的“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的每一名官兵来说,也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

  林向阳 方队领队、第31军副军长

  “去年‘八一’前夕,习主席视察连队,勉励官兵‘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苦练打仗本领、争做精武标兵’;如今,习主席又签署命令授予连队荣誉称号,这是我们的无上荣光。”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夜袭阳明堡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港爆炸事件追责或涉更高级别官员
  • 体育男子4X100接力中国摘银 切尔西主场失守
  • 娱乐陈赫绯闻女友张子萱首发声 谈离婚及流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惠普营收第15次下滑 裁员5.5万
  • 博客廖信忠:台湾那些奇特的庙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少女两年三度怀孕 至今不知娃生父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