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解放军首次在海外两栖登陆 剑指钓鱼岛

2015年08月28日 09:3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8月25日,在俄罗斯克列尔卡角,中方十余辆两栖登陆装备从长白山舰登陆舱内驶出,向滩头冲击。“海上联合-2015(II)”中俄海上联合军演25日上演最为精彩一幕,两军联合立体登陆实兵演习在俄军著名靶场克列尔卡角成功举行。   8月25日,在俄罗斯克列尔卡角,中方十余辆两栖登陆装备从长白山舰登陆舱内驶出,向滩头冲击。“海上联合-2015(II)”中俄海上联合军演25日上演最为精彩一幕,两军联合立体登陆实兵演习在俄军著名靶场克列尔卡角成功举行。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美媒称,据中国国防部26日公布的中俄联合军演描述和照片来看,两国部队向距日本本岛约300英里的俄方太平洋沿岸地区派出400名海军陆战队员展开首次两栖联合军演。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8月26日报道,中国国防部说,正在进行的此次“海上联合-2015(Ⅱ)”军演不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俄罗斯海军举行的首次两栖联合军演,还是中国军队首次登陆外国领土。

  报道称,中方总指挥助理梁阳就军演两栖特点发表中文声明说:“我军首次用船装运坦克和装甲车,并在长距离航行后把士兵直接派入海外军演区。此类军演将充分检验我军武器性能以及对当地天气和地形条件的适应力。”

  在标注日期为8月25日的照片中,约有200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员从停靠在距俄罗斯太平洋海岸半英里处的071型两栖战舰登陆。

  报道称,中国国防部公布的照片显示似乎是数辆ZBD-05两栖步兵战车——类似于美国海军陆战队已取消的远征战车(EFV)——从“长白山”舰登陆。

  梁阳说:“这种让士兵登陆无需涉水的干着陆既满足我们的战略要求,也满足实战登陆要求。”

  除两栖登陆外,中方还用航空装备派出空降兵登陆、通过直升机固定缆绳。

  中方还在联合军演中使用战斗机提供空中掩护。

  报道称,两栖袭击可以说是一种最复杂军事行动,尤其因为造价较低廉制导武器的扩散在全球范围内有所加快。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已展开一项长达数年之久的行动以从陆地视距外展开两栖作战,提供更周全保护。

  将军演海基——“长白山”舰——置于陆地视距内大大降低了军演难度,并将在战时条件下使这艘排水量达2万吨的战舰有面临蓄意袭击的巨大风险。

  报道称,尽管中国迅速表明联合军演并非旨在激怒任何特定国家,但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期以来一直使训练作战适应模拟台湾地区可能展开的两栖作战以及可能模拟迅速占领并控制钓鱼岛的作战行动

  中俄两国共派出了20余艘舰船参加军演。此次军演为两国本年度进行的第二场联合军演,并将于27日结束。中国首次参加的“海上联合-2015(I)”军演在地中海举行。

  中俄两国曾在去年末宣布加强军对军合作。两国官员说,此举意在增强地区集体安全、防止美国在该地区扩大军事和政治影响力。

  中国海军副参谋长董军说,如此大规模联合登陆需要精心统筹和指挥。

  报道称,军演成功表明,两国海军均有能力展开高层合作。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钓鱼岛 中俄军演 两栖登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爆炸追责:11名官员被抓 12人被刑拘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遇巴黎 梅西获最佳球员
  • 娱乐陈妍希被暗指小三 遭讽:千骨不敌包子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苹果9月9日发布新iPhone 终极解密
  • 博客美国记者直播采访中被枪杀始末(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版世界大学排行榜被指荒谬(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