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购美战车性能太差 对防卫钓鱼岛没帮助

2015年08月25日 08:2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nikkan-spa网站24日报道称,今年1月,日本内阁会议批准的2015年度防卫预算创造了4.9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95亿元)的历史最高。其中包括单价200亿日元的F-35战机、1475亿日元的宙斯盾战舰等一系列先进装备。但这些巨额花费真的值得吗?该报道列出其中的五大浪费项目。

  排在第一的是17架美制“鱼鹰”倾斜旋转翼飞机,总共花费3600亿日元。日本军事专家神浦元彰称,由于“鱼鹰”运输机价格昂贵但使用效果不佳,美国陆军考虑放弃引进该机型,准备以CH-47和UH-60直升机取而代之。他认为,“鱼鹰”只是没有武装的大型运输机,普通运输机单价通常在30亿至50亿日元。如果日本需要大型运输机,警视厅和自卫队使用的国产CH-101就能胜任,它的单价只需20亿日元。防卫省以超过200亿日元的单价去购买“鱼鹰”,这个价格甚至超过美军采购价一倍多,可谓是绝对浪费。

  其次,购买美国F-35战机也是巨大浪费。神浦称,防卫省内部相关人士早就表态,应放弃研发缓慢、不断涨价的F-35战机,选择由欧洲多国共同研发的“台风”战机。后者性能与F-35基本相当,且性能成熟、价格便宜。但防卫省只相信美国,坚持要让F-35成为新一代主力战机。神浦认为,防卫省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无论如何也不想减少防卫费的缘故。

  第三大浪费项目是AVV7水陆两栖战车。防卫省计划用203亿日元购买30辆美国产AVV7。由于该战车机动能力差,且无法在珊瑚礁海岸活动,“对防卫钓鱼岛没有任何益处”。排第四位的是宙斯盾舰。日本政府决定增购2艘宙斯盾战舰。但该舰非常娇气,而且保养复杂,每4年就要进行一次为期半年的定期检修,每年还要进行为期1-2月的检查,实际使用时间大打折扣。第五是向美国支付的驻日美军整编费用。为了留住美国大兵,日本在2015年度防卫相关预算中列出440亿日元的预算,包括厚木机场周边的隔音工程、冲绳美军搬至关岛以及普天间机场搬迁的设施维修费等。▲ (丰 豆)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钓鱼岛 战车 日媒 防卫 日本 美国 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阅兵女兵仪仗队平均1米78 有人曾是模特
  • 体育世界杯-中国女排0-3美国 首遭败绩
  • 娱乐章子怡怀孕了?知情人:已经有六个月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视频评测爱奇艺:缺资源内容一般
  • 博客揭秘首次亮相阅兵的三军仪仗队女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5岁神童上清华 自称对学习有“强迫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