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传片感谢中国二战接纳犹太人 以总理出境

2015年08月27日 14:33  综合  收藏本文
前上海犹太难民Rina Sharon、Richard Weiss和Ran Veinerman先生在以色列海法市,摄于2015年。 前上海犹太难民Rina Sharon、Richard Weiss和Ran Veinerman先生在以色列海法市,摄于2015年。
前犹太难民Peter Halevy和他的孙子孙女在以色列卡法萨巴,摄于2015年。 前犹太难民Peter Halevy和他的孙子孙女在以色列卡法萨巴,摄于2015年。

  8月26日,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创作的一部象征两国友谊与合作的公益宣传片《谢谢上海》在上海正式发布。 影片在以色列拍摄而成,宣传片中人人高举由汉语、希伯来语和英语3种语言写着“谢谢”的标牌,希望藉此向上海人以及中国人在他们“处于历史最黑暗的时刻”所给予的情谊与友好道声感谢。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也出现在影片中。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片中表示,我们永远感谢你们,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谢谢!

  二战期间,2万多名犹太人逃离被纳粹占领的欧洲。彼时的上海是一个“开放港口”,也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愿意接纳犹太难民的地方之一。 犹太难民与中国当地居民和平共处,相互邀请对方到家里参加家庭庆祝活动、开办社区学校、犹太教堂、剧院和咖啡厅,并创办报纸,组建各式运动队。战争结束时,大多数犹太人离开中国,移民至以色列、美国和澳大利亚。在上海犹太难民中,涌现出了一批著名人物,包括美国前财政部长迈克-布卢门撒尔、知名商人肖尔-艾森伯格与作曲家奥托-约阿赫姆。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柏安伦说,以色列人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在犹太人处于历史最黑暗的时刻施以援手,他们的感激之情发自肺腑 。

  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柏安伦称,在那个时候其它国家都向犹太难民关闭了大门,我们犹太人没有地方可以去,唯一一个接纳犹太人的一个地方是这里上海,超过2万犹太人为了逃离欧洲纳粹的迫害带着家人来到了上海,在上海虹口这个地方中国人荣辱与共,共同患难。那段时间对大家来说都非常艰难,但是犹太人和中国人相处就像朋友一般,像很好的邻居。为此,我们犹太人一直都很感恩,也正因如此,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很好方式制作了这部短片《谢谢上海》。

  柏安伦还透露,以色列也会将影片送至世界各地领馆和驻外机构,通过外交渠道和网站扩大宣传,在世界各地宣传以中友谊。

  柏安伦表示,我们也会把短片发给我们以色列所有领馆和所有的大使馆,中国各地和世界各地,那么他们就可以把短片通过他们的网站来尽可能扩大范围发给他们的民众。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二战 以色列 犹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爆炸追责:11名官员被抓 12人被刑拘
  • 体育欧冠-鲁尼戴帽曼联4-0进正赛 女排胜韩国
  • 娱乐陈妍希被暗指小三 遭讽:千骨不敌包子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微商乱象:“三无”减肥药横行
  • 博客大象公会:为什么中国人最爱壮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草级学霸斩获奥赛金牌保送北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