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印度越南都看好俄军一导弹 均已大量列装

2015年08月26日 11:1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制R-73空空导弹 资料图:俄制R-73空空导弹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8月25日报道,俄罗斯导弹研制商“杜克斯”公司总经理克利申8月24日在“马克斯-2015”莫斯科国际航展开幕前夕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世界上十来个国家将根据已经签订的合同,在2015年年底前得到R-73E空中格斗导弹。

  克利申指出,R-73E导弹将在8月25日在茹科夫斯基开幕的莫斯科航展上亮相。世界各国对这种导弹的兴趣很大。许多国家,比如中国、印度、越南、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古巴、孟加拉国、斯洛伐克、委内瑞拉、缅甸、博茨瓦纳、乌拉圭、印度尼西亚,以及几乎全部前苏联国家都装备有这种导弹。

  他强调称,在军事技术合作方面,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前落实与世界不同地区国家之间的合同,公司正在通过分包商,包括战术导弹武器公司进行相关准备工作,保证今年计划的所有项目都得到落实。2016年还将和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古巴,以及其他国家签署R-73E空中格斗导弹销售合同,供应数百枚导弹。当然,每个国家都有保养和采购R-73E导弹的能力,同时也由于资金和飞机数量的原因而受到一定的限制。最近10-12年,俄共向国外供应了几千枚该型导弹。

  R-73E空空导弹能够摧毁高度在5米到20000米之间、最高速度在2500公里/小时以下的空中目标,导弹最大射程30公里,使用光学激光和无线电引信,发射重量110千克,长度2.9米。

  克利申强调,以R-73E为基础的改进型空中格斗导弹还将装配到俄军第五代歼击机T-50上。截止今日,R-73是俄空军发射数量最多,也最可靠的导弹。现在公司正在R-73E基础上研制新型前景导弹,它将是一种短程导弹,是近距离高机动空中格斗导弹,使用性能得到改进的红外导引头。新导弹在攻击角、过载、导引头截获目标等方面的发射能力得到提升,对各类诱饵的防护能力得到增强,还提高了可靠性、自主性和通用性。目前研制的新型导弹总体效能将提升 25-30%,应当在不久的将来装备部队。(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印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籍中国离退休人员可领国内退休金
  • 体育亚冠-恒大3-1 王嘉男跳远摘铜李金哲第5
  • 娱乐陈晓陈妍希恋情曝光 三地幽会情意浓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锤子推坚果手机 罗永浩千元机中找情怀
  • 博客大象公会:为什么中国人最爱壮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高考状元调查:62.7%有过恋爱经历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