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中看阅兵战机飞行员:蓝色头盔清晰可见(图)

2015年08月26日 12:43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海军飞豹战机飞行员正在进行编队训练 李明新摄 海军飞豹战机飞行员正在进行编队训练 李明新摄
飞行员正在训练。 飞行员正在训练。
海上巡逻机梯队预警机中队进行阅兵针对性训练。 海上巡逻机梯队预警机中队进行阅兵针对性训练。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在即,26日,媒体曝光了阅兵飞行员空中编队训练情况。

  由预警机、歼轰机四型13架战机,从两地机场相继起飞,在指定的空域集结后,以密集队型“米秒不差”顺利通过。这是北海舰队航空兵组织的海上巡罗机梯队合练的一个场景。

  演练中运-8技术侦察机首次公开亮相,该新型军机主要用来执行反潜巡逻、电子战、情报收集等任务。北海舰队航空兵陈志鹏副司令员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受阅针对性强化训练,北航部队超密集、精准战机编队训练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为部队执行未来信息化条件下海空远程隐蔽突击任务打牢了技战术基础。

  海上巡逻机梯队总指挥、北海舰队航空兵吴海波司令员介绍说:“此次抗战胜利大阅兵,以侦察、预警、歼击轰炸飞机为代表的4型机组成的海上巡罗机梯队,既是首次接受习主席和祖国人民的检阅,同时,该梯队也是按照未来海上联合作战任务参战兵力编组而成。”

  当前,北航部队正处在战斗力建设水平的跃升期,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方面的地位作用日益凸显。海上巡逻机梯队,作为海军航空兵的唯一受阅梯队。领受阅兵任务后,北航党委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原则,在担负繁重战训、演习任务的同时,抽组精干力量组成受阅梯队,梯队长机、歼击轰炸机编队长机均由飞行时间超过3000小时的师团长担任,其余人员也都是技术尖子。

  在组训中,在无现成经验可学、无现成训法可用、无现成捷径可走的情况下,他们以问题为导向,集智攻关,连克多个训练难题。

  针对一个梯队两个机场分头训练给统筹组织、同步组训带来的现实难题,他们通过强化集中指挥、整合多方力量资源,采取追赶集合、严训细扣等方式,较好地解决了这些难题;针对特种飞机飞行速度慢、惯性大,受尾流影响特别明显等问题,他们邀请军队专家与部队共同研究并拿出了科学解决方案;由于此次受阅梯队飞机之间距离小、机型多,在空中飞机之间定位难,他们在飞机上研究划设多点标志线,联系厂家为参阅飞机加装北斗差分定位系统,开发照像判读软件以及地图搬家等方式办法,较好地解决了飞机空中集合难、飞行质量难把握、卡点卡秒不准确等问题。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战机 空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籍中国离退休人员可领国内退休金
  • 体育亚冠-恒大3-1 王嘉男跳远摘铜李金哲第5
  • 娱乐陈晓陈妍希恋情曝光 三地幽会情意浓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锤子推坚果手机 罗永浩千元机中找情怀
  • 博客大象公会:为什么中国人最爱壮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草级学霸斩获奥赛金牌保送北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