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否认中日船只在钓鱼岛海域发生接触

2015年08月01日 13:26  综合  收藏本文

  7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就日前有日本媒体报道称中日两国巡逻船只在钓鱼岛海域“发生接触”答《中国日报》记者问,表示经核查,有关报道不属实。

  此前据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北京时间29日上午,两艘中方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正常巡航执法时,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只的阻挠,报道称“期间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生接触,中国海警船航行约2小时后离开”。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赴钓鱼岛巡航是中方的固有权利。经核查,有关报道不属实。”

  早前报道:中国海警巡逻钓鱼岛遭日阻挠 日媒称双方发生接触

  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两艘中方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正常巡航执法时,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只的阻挠。

  日本共同社7月29日报道称,北京时间29日上午8时许,2艘中国海警船相继驶入钓鱼岛(日方称尖阁诸岛)附近海域,期间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生接触,中国海警船航行约2小时后离开。

  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总部介绍称,中方2艘船只分别为“海警2307”和“海警2308”。报道称,日方海保巡逻船向中方船只喊话“离开日本领海”,我海警船则以汉语和日语回复称贵船进入了我国领海,请立即离开。

  共同社报道称,这是中国公务船今年第21次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上一次为7月24日。

  报道还称,北京时间当天上午6点15分前后,中国海洋科考船“海大号”在距离钓鱼岛附近赤尾屿(日方称大正岛)东北约96公里海域将棒状物体投入海中。这一带海域为日方所宣称“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

  外交部此前曾多次表示,中国政府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中国船只已定期赴钓鱼岛海域巡航执法,行使管辖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日报)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钓鱼岛 中国 中日 外交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北京获2022冬奥会举办权 44-40险胜
  • 娱乐王思聪参观CJ被拦 反问:我也要邀请函?
  • 财经养老金全国统筹:东部补西部或引不满
  • 科技央行回应:网购限额5000元系误读
  • 博客壹读:世界上最牛大公司们起家的黑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4万找人想当本科生 到校才知是旁听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