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上将称俄军T50战机性能优于美国F22和F35

2015年08月24日 15:05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8月21日报道,今年5月底时任俄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上将宣布,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第五代歼击机T-50性能优越,甚至强于美国同代机F-22和F-35。

  邦达列夫指出,T-50飞机表现出了优异的性能,它有非常好的武器系统,无论是对地,还是对空武器,而且飞机几乎不会被发现。美国一些分析师几乎同时发表了类似评价。美国空军情报局原局长德普图拉在接受《国家利益》杂志采访时表示,他所了解的T-50性能展现了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至少和美国五代机一样,在某些指标上甚至超过了美军飞机。毋庸置疑,和F-35相比,T-50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和更优秀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俄罗斯第五代歼击机的研制,应当保证俄军飞机和美国同等级战机的军事、技术、商业对等。目前T-50研发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完全符合国外类似复杂航空作战系统的标准进度。国家联合试验项目在如期进行。根据已经完成的试验结果可以确认,T-50项目在作战航空装备研发、生产和试验方面使用了现代创新方法。机载雷达部分的试验已有正面结果,发动机及其组件的国家试验同样正在顺利进行。

  近期苏霍伊公司及其合作商将会积极推进T-50研制工作,计划增加试飞样机数量,迅速加强飞行试验和地面测试。为T-50研制至关重要系统的工作也已进入决定性阶段,目前正在117S产品基础上研制新型发动机,保证T-50飞机具有革命性的性能,尽管现在使用的发动机已经具备同类产品中最好的性能。另外还要保证T-50具有较高的使用技术性能和较高的隐身能力,而且量产型发动机的成本也将是同类产品中最低的。俄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公司计划在未来供应的第二阶段发动机的效率也将比117S增加15-18%。虽然效能数量指标同样重要,但是高品质性能的提升则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装配新发动机的T-50能在不开加力的情况下长时间超音速飞行,从而具备作为五代机最重要特征之一的超音速巡航能力。

  与此同时,“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正在为T-50研制瞄准导航系统和其他机载电子设备。最受关注的是为新作战平台研制的新型现代化航空杀伤兵器,不只是几种新型导弹,而是全套航空杀伤兵器,准备在飞机试验结束之时开始装备。新导弹的尺寸应当比此前一代导弹小得多,从而适宜在机腹内部携载,射程要远,机动性要强,而且具备全天候使用能力,配备改进的导引头。某些型号的导弹射程将增加50%。全套机载设备的使用,将保证T-50在对手面前具有显著的优势,不仅是第4代++飞机,比如苏-35、苏-30SM、“阵风”和“台风”,而且还有国外第五代战机F-22和F-35。由于新设备的使用,T-50能在此前任何一种同类战机所不具备的全新层次上执行任务。

  第五代歼击机T-50项目的实现对保障俄罗斯军事安全,巩固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的商业地位,保证国家航空工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在现代军事政治条件下,美国及其盟国正在加紧向俄罗斯施压,企图迫使俄放弃独立主权外交和国防政策,因此把国家国防能力维持在较高水平成为国家一项优先任务。最近几十年武装冲突的全部经验表明,西方霸权主义政策的主要军事工具就是航空装备在空中的数量和质量优势。因此,俄军绝对需要制造能够对抗空中侵略者的手段,即强大而有效的航空和防空兵力兵器。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世界上第一款量产型五代机F-22只装备美国空军,不向任何国家出口的话,那么F-35最初就考虑大批量生产,除了供美军使用之外,还要对外供应。而且在可以预见的未来,F-35的用户除了JSF项目参与国之外,还完全可能包括与俄罗斯及其盟国相邻的东欧和前苏联国家。现在,中国、日本、韩国也在研制第五代歼击机,包括重型战机。土耳其也在研究制造国产新一代战机的问题。在此背景下,T-50项目不仅应当成为俄国防部和航空工业的优先任务,还应当成为整个国家的首要任务。(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T50 俄军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阅兵女兵仪仗队平均1米78 有人曾是模特
  • 体育飞人大战博尔特卫冕 苏炳添进决赛创历史
  • 娱乐章子怡怀孕了?知情人:已经有六个月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三大运营商11年后再次齐换掌门人
  • 博客揭秘首次亮相阅兵的三军仪仗队女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5岁神童上清华 自称对学习有“强迫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