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8大武器打造阅兵威武之师 一黑科技设备亮相

2015年08月24日 09:19  综合  收藏本文
尺子卡出解放军标准动作 尺子卡出解放军标准动作

  中国军队的阅兵式,素以其整齐、雄伟、庄重著称于世,据说,看过中国军队阅兵的歪果仁,都会惊呼:OMG!OMG!OMG!遮么整齐,泥们都是机器人吗?

  还据说,听到歪果仁惊呼的中国人都会笑而不语,因为地球人都知道,中国军人不是机器人,却有着机器人一般的钢铁意志!

  不过呢,作为打入解放军内部的“大内密探”,编者非常清楚,光有钢铁意志,也很难让一个方阵上百号人这样整齐划一,因为,阅兵可真是个技(ti)术(li)活!能做到如此惊为天人的整齐,是因为他们有秘密武器!今天,编者就为你揭秘阅兵中8件鲜为人知的秘密武器,正是靠着这8件秘密武器,让中国军队的阅兵式世界最帅,没有之一!

  TOP 8 喊话器——有令行,有禁止。

  号令高于山。咳咳,古代将军指挥千军万马,靠自个儿嗓子吼可不好使,于是他们发明了传令兵和旗语。今天,靠“电嗓门”这个秘密武器,即使指挥万马千军也不在话下。

  TOP 7 度量尺——有规矩,成方圆!

  这件秘密武器大家都很熟悉了。普通人走路可快可慢随心所欲,军人走路步幅步速都有严格规定,阅兵尤其如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阅兵场上伴随着每一次肌肉运动的每一个动作,都得用尺子卡!

  TOP 6 瞄准线——齐不齐,用线比。

  其实这根线学名叫啥俺也不知道,暂且叫做瞄准线吧。阅兵村拉线瞄准的场景,相信大家也看得多了,司空见惯,正是因为,这货确实简单实用啊!

  TOP 5 三镜一器——小工具,大作用。

  所谓“三镜一器”,是指空降兵战车方队自制的几种“神器”,横向标齐镜、卡距镜、纵向标齐镜和油门限制器。这些“神器”由空降兵某部战车“神医”叶有义发明,在阅兵场上,对驾驶员标齐战车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TOP 4 标齐系统——黑科技,助标齐。

  如果你以为所谓的“秘密武器”只有这些“石器时代”的简易工具,那就大错特错了。单车驾驶辅助系统、可视标齐系统、北斗驾驶考评系统……当阅兵遇上黑科技,想必也是无人能敌了。

  TOP 3 黑教头——铁不练,不成钢。

  铁血黑教头,绝对是阅兵训练的一大法宝。之所以叫黑教头,一方面是因为教官总是面向太阳,顶着烈日,想不黑都难,更重要的是,阅兵训练的教官要求都异常严格、铁面无私、不留情面……(这样说教官真的好吗?他们这么严格要求是为了什么!为了什么!)

  TOP 2 党团员——当先锋,打头阵

  空降兵的官兵,个个都顶呱呱,第一敢争,红旗敢扛,困难敢上。这里面,尤其以党员干部团员为先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舵手,一名团员就是一张风帆,阅兵阵营中,他们的穿着虽然和大家没什么区别,但是一言一行显风范,一招一式当标兵。

  TOP 1 上甘岭——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上甘岭和阅兵有什么关系?别说,还真有!作为黄继光邱少云所在部队,作为上甘岭精神的创造者和继承者,空降兵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精神品质,就是对上甘岭黄继光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另外再告诉你个小秘密,这次代表空降兵部队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的,正是威名远扬的——上甘岭特功八连!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导弹 中国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汪东兴病逝 曾抓四人帮
  • 体育飞人大战博尔特卫冕 苏炳添进决赛创历史
  • 娱乐章子怡怀孕了?知情人:已经有六个月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限行中的专车:乘客嫌贵司机喊冤
  • 博客揭秘首次亮相阅兵的三军仪仗队女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高校富豪榜:清华年收入123.6亿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