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第5次试射高超音速武器 或将实战部署

2015年08月24日 08:0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8月21日报道,五角大楼官员爆料称,美国监测到中国在本周三进行了第五次高超声速武器试验,这次试验与上一次试验时隔不到两个月。据报道,美国防部认为此次试验取得了成功,在试飞过程中,WU-14高超声速滑翔器首次演练了机动规避拦截的能力。美国专家推测,近期密集的测试可能意味着这种武器已接近可部署阶段,可能对中国的区域拒止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刊登记者比尔·格茨报道,称不愿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向该报透露,美国情报机构监测到中国8月19日星期三发射长征2号运载火箭,火箭上携带了美方给予代号WU-14的高超声速飞行器。据熟悉事件细节的官员称,美方评估这次试验取得了成功。

  此外,这位官员还表示,WU-14滑翔飞行器在地球高层大气中飞行的过程中,首次展示了新的能力:机动规避。不过他并未详细说明这种飞行器采取了什么样的机动动作。据猜测,上一次的试飞中测试的可能是滑翔器的横向机动能力。《自由灯塔报》评论称拥有机动规避能力增大了这种导弹被设计用来突破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可能性,因为现在的导弹防御系统是设计用来追踪弹道轨迹可预测的导弹的,而无法对抗可机动的弹头或者滑翔飞行器。

  这次试验是两年内的第5次,今年内的第2次。此前的4次试射分别发生在今年6月7日,去年1月9日、8月7日和12月2日。

  有美国军事分析家认为,中国密集的测试时间表意味着他们可能接近部署这种极受重视的武器。

  五角大楼发言人比尔·厄本对此次试验报道作出了回应:”我们不评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器测试,但我们正在小心的监视中国军事现代化。曾任北京“卡内基-清华”政策中心研究助理的劳拉·萨勒曼,她说,最近的两次WU-14测试飞行时隔不到两个月是“空前的速度”,她暗示“这似乎是某种与美国展开军备质量竞赛。”

  “如果如果研制WU-14的目的是为了研制一种投送远程常规载荷的手段,那么这可能是扩展中国的区域拒止范围的一种努力,这意味着中国不再满足于东风-21D导弹所提供的这种能力”

  “如果在这种具备洲际射程的武器上安装常规弹头,那么意味着中国试图追上或者击败美国的常规全球快速打击系统的发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她表示,使用核弹头的WU-14也可能击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讨论这个问题)的难题在于,上述几种可能性并不是互相独立的,在没有获得关于近期测试的更多细节前,无法评论其真正的目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武器 美国 实战 战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阅兵女兵仪仗队平均1米78 有人曾是模特
  • 体育飞人大战博尔特卫冕 苏炳添进决赛创历史
  • 娱乐章子怡怀孕了?知情人:已经有六个月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限行中的专车:乘客嫌贵司机喊冤
  • 博客揭秘首次亮相阅兵的三军仪仗队女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研究生开飞机演绎比翼双飞向女友求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