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大阅兵英模部队方队将擎举70面光荣旗帜受阅

2015年08月23日 15: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彩排中的阅兵旗帜与队列 彩排中的阅兵旗帜与队列

    10面为抗战部队番号旗,60面为抗战部队荣誉旗

 

  在胜利日大阅兵中,10个英模部队方队的前面,分别都将由官兵擎举7面旗帜受阅。“旗帜是精神意志的象征,是国家的灵魂、军队的方向。”阅兵联合指挥部政工组副组长卢少泽大校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更是对历史和英雄的尊重,对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

 

  为鲜明地表达纪念抗战胜利这个主题,阅兵领导小组和联合指挥部研究决定,由受阅部队擎举抗战部队番号旗和荣誉旗在天安门前接受检阅。卢少泽介绍,70面旗帜,寓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其中,10面为抗战部队番号旗,60面为抗战部队荣誉旗;每个英模部队方队前,1面为番号旗,6面为荣誉旗。

 

  这10面番号旗分别为:八路军第115师、晋察冀军区、东北抗日联军教导旅、新四军第一师、新四军第一支队、八路军第129师、八路军第120师、琼崖纵队、山东军区、陕甘宁晋绥联防军。

 

  每个方队其他6面旗帜为荣誉旗。在每面荣誉旗的旗面、旗面与旗杆相接处,同时印有抗战时荣立战功部队获得的荣誉称号。这是从全军各大单位推荐的数百个荣誉单位中遴选出来的,主要考虑了战功大小和覆盖面,包括了抗战时期各个方向和排、连、营、团各个级别。这些功勋部队血脉相传,依然存在于当前解放军的序列中,比如“刺杀优胜连”,现为第40集团军某旅一营二连。

 

  每个方队7面旗帜中间的一面为主旗,也是这个方队的名称。这10面主旗上分别为:“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部队、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东北抗联”英模部队、“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抗日战争 部队 英模 方队 大阅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汪东兴病逝 曾抓四人帮
  • 体育世界杯-女排3-1开门红 中超鲁能客负建业
  • 娱乐金星谈骂明星:就事论事 不侮辱人是底线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钓鱼执法“困境重重” 专车监管再遇难题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高校富豪榜:清华年收入123.6亿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