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我军受阅英雄部队: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

2015年08月22日 18:41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血战磨河滩 血战磨河滩

    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由武警北京市总队某支队为主抽组。在战争年代涌现出“杀敌英雄连”、“血战磨河滩钢铁连”、“战斗模范连”、“勇如猛虎连”、“攻守兼备连”等英雄群体。

    武警部队多改编自陆军,“杀敌英雄连”曾是第13集团军某师某团1营1连,原为八路军第129师第386旅第17团1连,1940年8月在百团大战中表现突出,当月,八路军第129师386旅授予该连“杀敌英雄连”称号。

  “血战磨河滩钢铁连”原为第63集团军某师某团1营2连,第63集团军于2003年裁撤。该连在抗日战争中为晋察冀军区第4军分区第5团1连,前身为红4 军第11师31团2连。1940年8月26日,该连奉命掩护团主力从娘子关地区突围,在磨河滩阻击日军,激战5个多小时,击毙敌200余人,胜利撤出战 斗。1940年8月28日,晋察冀军区授予该连“血战磨河滩钢铁连”称号。

  抗战历史上有太多的“战斗模范连”,还有许多“××战斗模范连”,笔者一时没有找出具体是哪支拥有“战斗模范连”的陆军部队改编或裁撤后编入武警部队。

  “勇如猛虎连”原为成都军区陆军第14集团军某团1营1连,抗战时期为太行军区第1军分区晋阳独立营1连。1937年10月在山西昔阳县组建,原为九龙支 队。1943年12月,在山西省湘城县铺沟地区伏击日军运输队,歼敌32人,缴获轻重机枪4挺、步枪15支、战马76匹,粮食5万斤,出色完成了伏击任 务。1943年12月,太行军区授予该连“勇如猛虎连”称号。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中,荣立集体一等功,5月,昆明军区授予“钢铁英雄连”称号。

  “攻守兼备连”原为北京军区陆军第38集团军某师某团1营1连,该步兵部队于1996年改编为武警机动师,“攻守兼备连”荣誉部队也随之转隶武警。在抗日 战争中,“攻守兼备连”是八路军胶东军区特务营3连。1944年5月攻占马莲庄,全歼守敌。1944年5月,胶东军区授予该连“攻守兼备连”称号。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英模部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汪东兴病逝 曾抓四人帮
  • 体育中超-罗比双响恒大4-2 登巴巴禁赛1场
  • 娱乐梅根-福克斯确认离婚 结束5年婚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疑似王晓初内部信曝光 将离开中国电信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毕业生就业报告:公务员二代薪资最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