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关注中国9·3阅兵:阵容堪称超豪华

2015年08月22日 09:5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1984大阅兵,战略导弹首次亮相。 资料图片:1984大阅兵,战略导弹首次亮相。

  外媒称,中国21日说,下月初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二战结束70周年的阅兵式上,会有大约1.2万人受阅。共同社8月21日报道称,中国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曲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在内的10多个国家已决定派方队或代表队参加阅兵。

  他还表示,阅兵式和分列式持续的时间大约为70分钟左右。

  中国正在加紧筹备此次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以纪念中国所说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报道称,这是习近平上台后首次举行展示中国最新武器装备的阅兵活动,届时中国军方会出动坦克,战斗机也将飞过首都核心区。

  曲睿说:“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他还说,军乐团和合唱团将奏唱近30首反映抗战时期的经典歌曲和乐曲。

  报道称,中国上次举行大规模阅兵是在2009年,当时是为了庆祝新中国建立60周年。自1949年10月1日以来,中国在国庆日举行了14次阅兵,不过从来没有在9月3日举行过此类活动。

  韩联社8月21日报道称,中国抗战胜利大阅兵的组织者21日说,9月3日的阅兵将受阅1.2万人和近200架飞机,展示中国军队的“新发展”。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曲睿说:“这次阅兵正式受阅约1.2万人。”

  他表示:“这次阅兵展示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84%是首次亮相。”

  曲睿说,这些新亮相的武器装备将“充分展示我军建设的新发展、新成就、新面貌”。

  美联社8月21日报道称,中国称,将有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超过十个国家参加下个月在北京举行的大规模阅兵,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报道称,阅兵还将被普遍视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增长的能力的公开展示。阅兵正值中国在维护其在南中国海以及东海的领土主张上变得更加强势之时。这些举动促使中国的邻国加强自身能力,美国军方重申其对地区盟友的承诺。

  台北“中央社”8月21日报道称,中国大陆9月3日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届时将有50个方(梯)队、1.2万人受阅;其中两个抗战乘车方队由从大陆遴选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组成,平均年龄90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午举行记者会,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了9月3日阅兵相关情况。他表示,届时展示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84%为首次亮相。

  曲睿说,这次阅兵共编50个方(梯)队。其中徒步方队11个,抗战老兵乘车方队2个、装备方队27个、空中梯队10个,正式受阅约1.2万人。

  他表示,两个抗战老兵乘车方队,“由目前健在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组成”。

  曲睿表示,上述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抗战支前模范平均年龄88岁,英烈子女平均年龄78岁。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1日报道称,为保障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的安全,北京全市已动员包括“西城大妈”和“朝阳大妈”等“小红帽”在内的近百万志愿者参与维稳工作。

  目前,北京市已动员85万志愿者和近40万社会协管力量,约百万“小红帽”志愿者在各路口协助当局巡查街头巷尾。

  每当中国在首都举办重大活动之际,都会动员庞大的社会力量强化首都安全。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武器装备 中国 阅兵 阵容 抗战老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汪东兴病逝 曾抓四人帮
  • 体育世界杯-女排3-1开门红 中超鲁能客负建业
  • 娱乐金星谈骂明星:就事论事 不侮辱人是底线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钓鱼执法“困境重重” 专车监管再遇难题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高校富豪榜:清华年收入123.6亿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