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预测中国9月3日抗战70年胜利大阅兵过程

2015年08月22日 09:3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期外界对中国这场阅兵的关注日益增多。日本NHK新闻网20日报道称,中国加紧准备抗日纪念各项工作,天安门广场除了设置可容纳1万多人的大型看台外,还在两侧各安装了一个巨大的液晶屏幕,广场周围摆放各式盆景,用植被装饰的万里长城造型也在加紧施工。据法新社21日报道,北京已经动员85万居民在城市巡逻,以确保阅兵的安全。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得到了培训,将被派往每条街道、每个胡同及商店和市场。

  乌克兰《基辅邮报》21日报道,阅兵路线通过天安门广场,那里是中国国家的象征性心脏。从周六起,天安门广场北部的紫禁城将关闭两周。在本周末排练期间,天安门广场和附近的王府井购物中心将实施宵禁。打开王府井旁边的五星级凯悦酒店网站显示,该设施4天“不可用”,直至9月4日。“中国关闭1.9万家工厂”,德国财经网称,为缓解北京交通堵塞,北京将放假3天。

  《日本经济新闻》21日报道,为迎接阅兵式,北京市已经进入“戒严”态势。为在阅兵式之前改善空气质量,从20日起开始限制车辆通行,本周末将在王府井等繁华街道进行封闭演习。

  韩联社21日报道参照1999年大阅兵预测了9月3日大阅兵的过程。“象征56个民族的56门大炮进行70响礼炮轰鸣,象征70年前中国全民族抗日作战。习主席和中国高层与世界各国元首和外宾一起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习主席很有可能发表演讲,指出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同时抨击日本歪曲历史和试图复活军国主义的行径。”报道称,当阅兵式正式开始后,包括二战老兵在内的50个方阵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总人数超过1.2万人。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十余个国家的军队也将列队接受检阅。之后,在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上,将有10万名各界群众代表手举毛泽东、邓小平等中国领导人和抗日英雄的肖像画通过,阅兵盛况将向全世界进行现场直播。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阅兵 军国 韩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汪东兴病逝 曾抓四人帮
  • 体育世界杯-女排3-1开门红 中超鲁能客负建业
  • 娱乐金星谈骂明星:就事论事 不侮辱人是底线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钓鱼执法“困境重重” 专车监管再遇难题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高校富豪榜:清华年收入123.6亿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