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抗战阅兵北京天安门等区域实行无线电管制

2015年08月20日 08:47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国航航班提前45分钟停办手续,邮件、快件实名收寄,地铁早高峰延长半小时,9月3日当天对天安门等北京市部分区域实施无线电管制……随着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重大活动临近,今天开始,北京等地一系列安全、交通保障等措施启动。

  北京今起实施15天单双号限行

  北京市政府此前发布两则通告称,自2015年8月20日0时至9月3日24时,对本市及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根据通告,8月20日至9月3日每天3时至24时,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其中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〇〇二”式号牌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同时,暂停实施尾号轮换限行措施。

  此外,对于进京的外省区市机动车而言,每天7时至9时、 17时至20时,禁止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为确保上述措施顺利实施,从8月20日起,北京市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向路面,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的疏导、维护。同时,对违反《通告》规定的车辆严格管理,依法处罚。

  具体而言,对违反《通告》限行规定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对违反禁令标志,或者既违反禁令标志又违反《通告》单双号通行规定的,处100元罚款,记3分。除路面执法外,交管部门还将依托覆盖全市城区及郊区主要道路的违法监测和视频巡检系统,对违反《通告》规定的车辆实时记录,纳入非现场执法系统依法处罚。

  北京官方明确,在单双号实施期间,对于群众求助运送危重病人等紧急情况,交管部门将启动应急交通保障机制。求助者可与路上执勤交警联系,也可拨打“122”报警电话求助,交管部门根据求助者的危急程度,采取相应的保障措施,及时提供交通救助。

  热气球、航模等全面禁飞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此前表示,9月3日9:30-12:30之间,北京首都机场和南苑机场将关闭。届时,空管部门将对飞越北京地区的航班实行严格的空中交通管制。

  从8月1日起到9月3日,北京空域将临时划设限制区,在首都机场南部设立东西向保护线,飞越该区域航班有严格的高度限制。北京首都机场进、离场合进近复飞程序将作相应调整,制定临时飞行程序。为了缓解流量控制的严重情况,将在北京周边划设8个飞行等待区域。针对流控情况,建议航空公司及时采取措施调整航班。除紧急情况外,北京、天津机场不接受备降。

  与此同时,北京市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发出通知称,8月1日起至8月21日,在北京地区实施停售、停寄、停递各类航空器;8月22日至9月4日,一切单位、组织及个人利用轻型直升机、滑翔机、三角翼、动力伞、热气球、航空或航天模型等航空器进行体育飞行活动全面禁飞。

  据报道,设立“禁飞区”是保障阅兵活动安全的重要举措。抗战胜利纪念日阅兵有望展示中国军队各主要军兵种的先进装备。

  国航航班提前45分钟停办手续

  据媒体报道,多家航空公司表示,近日安检加强或会出现较长时间排队等候。根据首都机场高峰时段出港航班量,建议旅客最少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其中,国航将在8月20日0时起调整办理登记手续截止时间,从北京首都机场出港的国内航班,实施起飞前45分钟截止办理乘机登记手续,国际、地区航班仍保持原有起飞前60分钟截止办理手续的时限不变。

  换言之,如果乘坐国航的飞机,在起飞时间前45分钟还没有办好手续,那就面临改签或退票的风险。

  邮件、快件收寄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

  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等重大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

  通告要求,重大活动期间实行实名收寄制度,除信件、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交寄的邮件、快件外,寄递企业应当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登记相关身份信息后方可收寄。用户拒绝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者拒绝登记的,寄递企业不予收寄。

  8月20日至9月5日期间,对各地寄往北京市的邮件、快件实行实名收寄制度。

  通告明确,寄递企业要着重加强对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等重点违禁物品的查堵力度,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干扰重大活动顺利举办。

  对8月25日至9月5日期间寄往北京市的邮件、快件,要提高安检等级,实行100%通过X光机安检,并在邮件、快件总包或者散件上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无“安检”标识的邮件、快件一律予以退返,不得给予投递、派送。

  这则通告还明确,北京市在重大活动期间对低空慢速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实行地面管控措施,对“遥控地雷”、“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实行寄递管制,各地寄递企业不得收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其零件、“遥控地雷”、“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

  北京与周边六省份协同减排,力保“阅兵蓝”

  为保障活动期间空气质量,除了单双号限行,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北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80%。

  此外,北京市环保局、市交通委、市经信委等委办局联合制定的方案明确,8月20日至9月4日期间,北京将重点在机动车、工业企业、燃煤锅炉、建设施工等方面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

  根据方案,8月20日0时至9月4日24时,北京市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现场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作业,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工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措施,保障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

  同时,北京还积极协调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河南省等周边六省(区、市)协同减排,全力保障纪念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

  上述七省份和环保部共同制定的行动方案决定,从8月28日零时至9月4日24时,统一实施临时强化减排措施,确保期间区域主要污染物排放同比减排30%以上,其中北京市减排量达到40%以上。同时,七省区市共计将有12255家燃煤锅炉、工业企业及混凝土搅拌站停产限产。

  地铁早高峰延长运营半小时,出租车出车率不低于80%

  单双号限行期间,为保障市民出行,北京公交企业将采取增加车辆、加密车次等方式,计划日运营车次达16万余次,提高2%公交运力。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阅兵活动期间,北京市将进行交通管制,45条公交线路甩站或者绕行,市民出行前需查询相关信息。

  另外,单双号限行期间,因客流增加,轨道交通早高峰运行图拟延长运营时间约30分钟,平峰运行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届时,将重点加强国家体育场及周边驻地酒店、“四站一场”等重点线路运力保障,在中心区骨干线路每个车辆段和库线安排三组预备车辆。

  除了公交和地铁方面的保障,北京还通过组织驾驶员签订《运力保障任务书》,保证出租车出车率不低于80%,重点确保活动期间观众疏散时,无出租汽车议价、拒载、黑车拉活扰序等侵害乘客利益的事件发生。

  多区域将实行无线电管制

  北京市政府近日下发通告,决定在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期间对天安门等北京市部分区域实施无线电管制。

  通告所称的无线电管制,是指在特定时间和特定区域内,依法对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和遥控遥测无线电设备限制或禁止使用,对特定的无线电频率采取技术阻断等措施,以及对无线电波的发射、辐射和传播实施的强制性管理。

  管制时间和区域为:2015年9月3日0时至12时,对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东三环燕莎桥至十里河桥以西,南二环菜户营桥至左安门桥向东延伸至十里河桥以北,西二环西直门桥至菜户营桥以东,北二环西直门桥至小街桥向东延伸至燕莎桥以南的区域实施无线电管制。

  公告称,管制期间,除经无线电管理机构批准、用于服务保障纪念大会的无线电台(站)外,在管制区域内禁止使用无线对讲机(包括手持机和车载台)、内部无线寻呼台、无线局域网(WLAN)室外基站、无线扩频室外台(站)、无线传声器(无线话筒)、大功率无绳电话,以及大型(大功率)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

  管制期间,全市范围内停止使用业余无线电台、校园调频广播电台、无线寻呼台、中继台、各类航空航海和车辆模型无线遥控设备(包括各类无人机),以及采用寻呼方式设置的发射台。路由经过管制区域的微波链路和设置在北京地区的广播电视、雷达、短波等无线电发射台(站)不得改变已经核准的技术参数。

  管制区域以外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如对直接用于纪念大会服务保障的无线电台(站)产生有害干扰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应按照无线电管理机构的要求,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干扰。

  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无线电管理机构按照国家及本市有关规定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无线电管理机构投诉举报电话:63345214。

  国新办今就阅兵准备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今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介绍阅兵准备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阅兵 北京 无线电 管制 抗日战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监局长杨栋梁之子在天津被带走
  • 体育詹皇推特价值冠全美 曝易建联再拒湖人
  • 娱乐王思聪签约韩女团T-ara 宣布进军娱乐圈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口碑外卖评测:支付现bug 包装各种混搭
  • 博客中国男人喜欢什么样的狐狸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悲伤作文”现四个版本 课堂习作消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