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队员平均身高1.74米

2015年08月20日 08:41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在俄罗斯红场阅兵式上惊艳亮相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让全世界印象深刻。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8周年之际,《环球时报》记者随中国商界女性领袖俱乐部“木兰汇”一起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如图),近距离领略了他们的风采。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大队长李本涛的引导下,记者观看了仪仗队的精彩表演。仪仗队员平均身高1.86米,平均年龄21岁。陆海空三个军种分别身着绿色、白色、蓝色军装礼服,英姿飒爽。《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的突出感受是,观看仪仗队表演是一种视听的双重享受。即便看似简单的齐步走、立定等动作,100多人的仪仗队都做得整齐划一,动作如同一个人。不仅如此,他们还把脚步声踩出了气势。一声“立定”口令后,100多双靴子同时发出的整齐声音,产生巨大的回响萦绕耳旁。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据李本涛介绍,为了脚上踩出掷地有声的效果,必须要从军姿开始练起。仪仗队员为此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仪仗队宣传片中的一个画面让记者印象深刻:在一个飘雪的冬日,穿着单衣的仪仗队员们练得汗水将衣服湿透,汗水在头发上甚至结成冰柱,然而,他们依然纹丝不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于1952年组建,主要担负迎送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及纪念、庆典等重大国事活动的仪仗司礼任务,建队以来见证了党和国家的重大历史事件,向每一位踏进国门的外国元首展示了中国的国家和军队形象,被中央军委授予“军旅标兵”荣誉称号。

  据李本涛介绍,2014年2月,根据中央领导新形势下扩大对外交往的要求,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增加了女队员,女队员平均身高1.74米,平均年龄20岁。2014年5月,在国家仪仗司礼任务中,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首批女队员正式亮相,受到各国媒体的关注。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仪仗队 三军 队员 身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汪东兴病逝 曾抓四人帮
  • 体育世界杯-女排3-1开门红 中超鲁能客负建业
  • 娱乐金星谈骂明星:就事论事 不侮辱人是底线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钓鱼执法“困境重重” 专车监管再遇难题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高校富豪榜:清华年收入123.6亿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