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秘导弹发射车曝光 或用于4款尖端导弹(图)

2015年08月13日 11:2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大众科学”杂志网站8月12日文章称,2015年8月中旬,有眼尖的中国司机发现了一种新型中国军车,这款军车的存在,可能暗示着中国正在发展一种新型导弹发射车。文章称,与长剑-10导弹发射车相比,新型发射车车体更长,体形更大,可能是为鹰击-18导弹研制,也可能将用于发射远程地对空及反弹道导弹或射程超过4000千米的超远程巡航导弹,或是其他大型超音速巡航导弹。可以肯定的是,新型发射车更进先进,可能携带体形更大的导弹,显示出为了作为拓展在亚太到达能力的整体努力的一部分,中国在继续发展并部署新型武器系统。

  导弹运输/起竖/发射车为空对空、巡航及弹道导弹提供了一个机动的、存活性高的发射平台,使这些导弹系统能够被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做好执行快速打击任务的准备。新型导弹运输/起竖/发射车类似于用来发射长剑-10陆攻巡航导弹的全地形8X8导弹运输/起竖/发射车,但体形要更大。新发射车与长剑-10导弹发射车拥有类似的动力系统,而且宽度相同,但体形更长,配有四个车轴,12个全地形车轮。在第一、二个车轮上装有一截延长段,或许能够装载更多人员和导弹发射及飞行矫正装备。同样的,新型发射车也设有一个卫星通信圆顶,暗示其需要更高的数据链路带宽,以发射先进导弹。

  重要的是,新型发射车最神秘的地方在于其发射的导弹。长剑-10发射车配有三个长剑-10导弹发射筒,而新型发射车则仅有两个导弹发射筒,暗示新发射车所发射的导弹直径要比长剑-10更宽。而且,虽然新型发射车车体更长,但其两个导弹发射筒仍然一直触及其后保险杠,表明新导弹弹体更长、直径更宽。与长剑-10导弹发射筒相比,新导弹发射筒长度明显约在9至10米。

  有推测称,新型发射车是为射程为540千米的鹰击-18反舰导弹,该型导弹是中国以俄罗斯“俱乐部”反舰巡航导弹技术为基础研制的导弹系统。在大部分飞行过程中,“俱乐部”导弹利用可弃型涡扇发动机实现导弹亚音速巡航飞行,而后利用火箭发动机在航程的最后50千米将导弹飞行速度提高至3马赫。

  鉴于弹体最长的“俱乐部”导弹约为9米(包括助推器),新型发射车可能是为鹰击-18导弹研制的。然而,新发射车导弹发射筒更宽的直径暗示还有其他可能,例如红旗-26远程地对空及反弹道导弹和超远程巡航导弹(射程在4000千米以上)或其他大型超音速巡航导弹。可以肯定的是,新型发射车更进先进,可能携带体形更大的导弹,显示出为了作为拓展在亚太到达能力的整体努力的一部分,中国在继续发展并部署新型武器系统。(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鹰击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滨海大爆炸 多名消防员遇难
  • 体育中超高拉特绝杀!恒大登顶 国安3-1胜鲁能
  • 娱乐谢贤发火掌掴曾江 胡枫劝阻眼镜被打歪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详解刘强东与奶茶妹婚前婚后“财富结”
  • 博客天津港爆炸亲历者讲述惊恐一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生1分之争无缘清华 老师称考院失公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