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鹰击18导弹亮相 射程超400公里(图)

2015年08月04日 14:27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网传鹰击-18导弹发射车照片,为6*6驱动形式 网传鹰击-18导弹发射车照片,为6*6驱动形式
按照大型车辆每轴承重10吨计算,该发射车全重在60吨以上,可以想见该车所携带导弹的重量相当惊人   按照大型车辆每轴承重10吨计算,该发射车全重在60吨以上,可以想见该车所携带导弹的重量相当惊人
鹰击-18导弹发射车驾驶室上方有数据链天线 鹰击-18导弹发射车驾驶室上方有数据链天线

  近日,网上首次出现鹰击-18导弹陆基发射车的照片。此前网络曾盛传一款采用类似车头的导弹发射车为鹰击-18导弹。然而实际上那辆有4对负重轮的发射车是“长剑-10”巡航导弹的新型发射车,而鹰击-18导弹发射车有6对负重轮,车上仅携带两枚导弹。这意味着“鹰击-18”导弹的性能远超过俄罗斯3M54“克拉布”导弹。据消息人士透露,“鹰击-18”反舰导弹的射程与“鹰击-62”接近,为超过400公里。

  据报道,鹰击-18是我国新一代飞航式反舰导弹。此前有不少传闻认为这种导弹是仿制的俄罗斯3M54"克拉布”(民间媒体常误译为“俱乐部”,“克拉布”一词意为“口径”,表示此系列导弹的直径为533毫米,可以通过潜艇鱼雷罐发射)导弹。但根据此次的新照片及此前公开的其他一些照片,以及我国国军标对舰艇垂直发射装置的一些规定数据,可以推测此种导弹的尺寸和重量都大大超过了俄罗斯“克拉布”导弹。

  鹰击-18导弹的尺寸重量远大于鹰击-62和俄罗斯的“克拉布”,其基本原理与“克拉布”类似,采用垂直或倾斜发射,亚音速巡航,末段超音速飞行。该弹可以在飞行过程中设定多个路径点曲折前进,因此将可以实现更加多变和复杂的攻击弹道。虽然该弹的重量较大,但由于采用末段超音速技术,且其气动布局在增程方面的设计也不如鹰击-62导弹,因此该弹实际的射程与鹰击-62类似,都在400-500公里范围内。这也是与现有的反舰导弹制导方式和对海上目标监视能力有关。美国的“战斧”导弹反舰型、俄罗斯SS-N-19反舰导弹等远程反舰导弹的实际射程也大概在这个范围之内。只有反舰弹道导弹,如俄罗斯R-27K反舰弹道导弹和中国的东风-21D等,因为中途飞行时间非常短,因此可以依托现有对海监控系统实现打击数千公里之遥的海上舰艇目标。

  鹰击-18导弹将装备我国052D型驱逐舰,此外093A型核潜艇的垂直发射装置可能也是为此型导弹设计的,未来中国海军还可能对部分装备鹰击-62、鹰击-83等导弹的舰艇进行改造,使之能够发射鹰击-18导弹。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鹰击-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鼓励职工“周五下午+周末”休短假
  • 体育科比中文官网上线 微访谈霸气回应打铁
  • 娱乐口碑不佳发行不利《太平轮》为何沉大海
  • 财经51岁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自杀身亡
  • 科技评测百度外卖:售后流程有待提升
  • 博客徐焰少将: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老师英国水土不服被“逼疯”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