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直升机可停台中学操场 朱日和建筑太相似

2015年08月11日 08:4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继有台媒猜测解放军“朱日和军演”画面出现疑似台湾“总统府”的建筑后,《台湾醒报》10日又援引外媒的报道称,从卫星上看解放军“朱日和军演基地”,赫见精准模拟台“外交部”和北一女中(全名为“台北第一女子高级中学”)的实体建筑,并据此推测北一女操场是解放军直升机停放的首选。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非10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适值台湾“大选”,台媒这种言论反映政治派别为拉拢选民故意制造话题。

  《台湾醒报》10日称,“朱日和军演中的台湾模拟建筑精确程度惊人”。比照卫星中朱日和军事训练基地与台北中正区后可以发现,两栋“总统府”相似程度极高,都是方形的格局、外观红白相间、5层楼高以及在入口处上方都有中央塔,只是在大小上有细微差别,其中解放军朱日和基地的“总统府”长136米、宽64米,而台湾“总统府”则是长130米、宽 77米,中央塔的横切面应该是圆形,但朱日和基地的是方形。另外除了“总统府”外,至少还有两栋非常接近台湾的建筑物:一是台湾“外交部”,无论大小形状和位置都非常相似;另一栋则是L形的“台北第一女子高级中学”,推估因为北一女中的操场是邻近“总统府”的最大空地,不受车辆或树木阻挡,“是解放军直升机停放的首选之地”。

  北一女是一所位于台北市中正区的高级中学,也是有百年历史的台湾名校,像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及两个女儿、吕秀莲、知名作家三毛和张晓风等都毕业于北一女。《台湾醒报》援引外媒的分析认为,“朱日和演习”是大陆一年一度军演中最大型的一次,模拟进攻台湾“总统府”当然是想在台湾2016年“总统大选”前释放政治信息,尤其目前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的民调领先,“然而,不仅只是政治宣传意味,对解放军而言,实际演习入侵台湾具有实质的价值”。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台湾 直升机 操场 朱日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英超-曼城3-0领跑 切尔西锁德甲飞翼
  • 娱乐谢娜斥流产谣言:太恶毒!张杰诉法律
  • 财经中国为何不发500元大钞:助推通货膨胀
  • 科技谷歌重组更名Alphabet:激励内部创业
  • 博客一组让人愤怒的非洲狩猎照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学生艾滋病上升以男男性传播为主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