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栖战车在俄比赛优势大 俄方急改比赛规则

2015年08月08日 09:4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英与俄方就“里海赛马”后续竞赛问题进行双边磋商。吴苏琳 摄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英与俄方就“里海赛马”后续竞赛问题进行双边磋商。吴苏琳 摄

  当地时间8月6日,莫斯科马哈奇卡拉,2015年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中国军队代表团团长、总参军训部副部长刘英少将,在俄罗斯卡斯皮斯克与“里海赛马”竞赛项目负责人、俄罗斯海军岸防兵主任柯尔帕琴科中将,就即将开始的“里海赛马”竞速赛和接力赛有关问题进行了双边磋商。

  中方代表团团长刘英对俄方在竞赛期间为中方参赛队提供的训练和生活保障表示感谢,对短程赛取消海上课目表示关注,就“里海赛马”后续竞赛问题表达了中方的意见。刘英说,“里海赛马”为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的海军陆战队和观摩竞赛的各国军队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机会,中国海军陆战队代表队有决心、有能力,以高昂的士气和精湛的技能,充分展示军事训练水平和国产武器装备性能,为圆满实现这次国际军事比赛的目标做出应有的努力,希望竞赛组委会能够按照既定的竞赛规则和课目设置,充分体现海军陆战队两栖作战行动的本质特点与基本规律,水陆并重,全面、客观、公正地检验各参赛队的实力与水平。

  柯尔帕琴科中将首先对中国海军陆战队官兵和05式两栖步兵战车在“里海赛马”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盛赞中国军队官兵纪律严明、技艺高超、表现非凡,称赞中国05式两栖步兵战车优异的水上性能。对于取消短程赛的海上课目,柯尔帕琴科解释是由于当日海况超出了俄罗斯80式轮式步兵战车的水上使用极限,承认80式轮式步兵战车在陆上机动性能和最大速度方面的优势,承诺在后续的比赛中将围绕海军陆战队特点,让各参赛代表队发挥出各自的优势与特长。

  磋商结束时,柯尔帕琴科看到中国军队记者拍摄的短程赛中俄罗斯80式轮式步兵战车在沙滩路段高速开进的照片,连声说:“非常精彩,非常好!”希望记者把照片作为资料转送俄方。记者表示希望能够在海上竞赛的现场拍出更加精彩的画面,柯尔帕琴科说:“你一定会有这个机会”。(万柱 特约记者吴苏琳摄影报道)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武器装备 中国 俄罗斯 坦克大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世锦赛-宁泽涛50自小组垫底无缘决赛
  • 娱乐陶喆母亲护子批大陆女生坏 杨子晴:醉了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京东宣布未来十年刘强东只拿1元年薪
  • 博客王珞丹:我和白百何不是敌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悉尼大学被指故意“放倒”中国留学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