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解放军有意泄露秘密文件 高层或早有部署

2015年08月06日 08:3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5日发布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的文章称,解放军打算将空军的控制范围扩至整个西太平洋。日本Kyodo News网站似乎因被泄露而获得了这份秘密文件。考虑到中国官方媒体对此条新闻进行了大量报道,泄露有可能是预谋好的。文件中透露的计划是可以完成的。

  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的有关报道可以被看成是众多有关军事政策和战略类似泄露中的一个。媒体中类似报道的出现几乎总是来自中国军方高层。由此可见,解放军有可能表明自己当前的优先发展战略,而同时没有过多的政治限制。由于公众舆论对中国外交政策的影响日益增强,因此必须给出类似的解释。

  报道中提出的中国军队的目标和任务,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而且在这一方向已经做了许多。中国海军和空军(无论是海军航空力量还是空军航空力量),在第一和第二岛链之间越来越活跃。不久前中国H-6K新型远程轰炸机开始在第一岛链外飞行。在该地区的飞行,其中可让它们用巡航导弹对其南部防空能力较弱的日本实施打击。此外,轰炸机还将能对美国太平洋基地实施打击。

  对包括反舰弹道导弹和重型巡航导弹在内的远程反舰导弹的重视意味着,中国目前应当特别关注侦查和目标锁定。像美国航母攻击群这样的目标,不仅应该能被发现,而且还有随时可能遭到导弹攻击的可能。中国人需要建立能对第一和第二岛链之间的地区进行观测的有效系统。该系统显然将包括各种侦察卫星、载人飞机或无人机、海上军舰和潜艇。

  侦察卫星、战略轰炸机、新一代战斗机、超音速飞机、巡航导弹和反导系统都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优先的军事技术项目。

  可以推测,在民进党一旦在台湾重新执政而反对同大陆融合的呼声越来越大的条件下,台湾会再次让自己回到中国军事计划中的中心位置。如果两岸和平统一战略没有进展,我们又会看到解放军的大规模军演,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醒台湾政治领导人和台湾社会“大陆的忍耐不是没有限度的”。

  考虑到同美日的紧张关系以及南海局势的日益紧张,这有可能意味着该地区的紧张程度会明显上升。越南和印度虽然也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军事潜力,但是它们都不会被中国看作为自己的真正对手:这两个国家奉行的都是独立于美国的外交政策,宗旨是例证在中美之间保持平衡。

  如果从总体上分析报告中的结论,可以承认:我们对中国有关未来战事的观点已经有了一个相对全面而系统的表述。看来它主要是为中国社会本身准备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解放军 航母 战斗群 战略轰炸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东亚杯国足2-0朝鲜 世锦赛孙杨800自夺冠
  • 娱乐刘亦菲微博承认与宋承宪相恋:谢谢大家
  • 财经万亿专项债支持基建 首批3000亿将面市
  • 科技视频评测乐视篇:会员太贵
  • 博客大凉山女孩“最悲伤作文”令人泪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回应读高职报道:人大曾证实身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