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多名战士阵地中被电流击倒 班长勘察解决难题

2015年08月04日 16: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前不久的一天,南方某地雷雨交加,夜黑如墨。大山深处,第二炮兵某旅副旅长周哲忠在坑道里急的团团转,突如其来的梅雨天气使阵地洞壁潮湿渗水,因牛腿梁螺栓焊接时不绝缘,电流击倒了好几名战士

  军令状已签,完不成任务,怎么办?

  “快叫王传军!”周副旅长瞬间喊出他的名字。班长王传军是这个旅响当当的技术“大拿”。见到王传军,周副旅长劈头便说,“给你1个小时,拿下这只拦路虎!”

  王传军二话不说,飞速跑到阵地现场勘察,一看二划三加工,52分钟后,他果断地说:“用钢筋套上橡胶做成定位磨具就可以解决这个难题了!”他现场焊接安装,难题迎刃而解……

  国防工程有时候就像打仗,每一项任务就是一场战斗,每一个节点就是一道冲锋的号令。工程的特殊性决定了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任何闪失,每一个节点都不许拖延。王传军就是这个特殊阵地的“攻坚人”。

  今年上半年,某大型国防阵地工程,电气专业电缆敷设方式一改常态,由原来的空中架设变成地沟支架敷设,而且要在高仅有1.4米,宽不足1米的狭小的空间里完成支架焊接、桥架安装、电缆敷设等任务。同时,还要求施工人员长时间处于半蹲或跪立的姿势,难度可想而知。

  “既然组织信任我们,历史选择了我们,我们就必须敢于担当。”王传军的这句话让参战官兵记忆犹新。在他的带领下,班组人员在湿热极重的地沟里跟蹲“猫儿洞”似的,一干就到凌晨2、3点,吃住在坑道,争分夺秒连续奋战10天,硬是提前3天完成了电缆敷设任务。

  在该旅,只要说起王传军啃硬骨、打硬仗的事,人人都抢着说。一次,王传军所在班组担负8万多米的缆线安装,他带领官兵天天“白加黑”、周周“5加2”,由于长时间作业,他的老毛病腰椎间盘突出复发,麻木与酸痛折磨着他,连主官劝他住院治疗。他却说:“作为班组长不能轻易下火线,我必须把任务突击完。最后,在他的感染下,班组人员齐心协力硬是提前5天将任务拿下,经上级质检组检查无一差错。

  对于该部的新兵来说,王传军既是一位精武的班组长,又是一位“兄长式”的好班长。

  新兵小周下连后分到王传军所在班组,认为安装并天天与风镐电钻扳手打交道太没意思了,就经常发牢骚、装病号,集体活动也不愿参加。王传军就主动找到小周,与他交心谈心。刚开始小周的抵触情绪很大,但他并没有灰心放弃,而是从日常生活中关心他,还发动全班官兵来帮助他。通过长时间的不懈努力,小周心里的坚冰慢慢融化,特别是看到王传军已经是十几年的老兵,急难险重任务依然站排头、冲在前,内心受到极大的震动。从此,他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大小工作积极主动起来,多次受到表扬,年底还当上了副班长。

  近几年,王传军先后培养出10余名班长、作业组长和20多名操作手。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二炮 中国 班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鼓励职工“周五下午+周末”休短假
  • 体育科比中文官网上线 微访谈霸气回应打铁
  • 娱乐口碑不佳发行不利《太平轮》为何沉大海
  • 财经51岁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自杀身亡
  • 科技评测百度外卖:售后流程有待提升
  • 博客中国单身女凭啥不能冷冻卵子生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老师英国水土不服被“逼疯”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