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称中国对领土争端态度取决于10月召开一会议

2015年08月04日 15:4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外媒称,近日,美国一些专家提出未来的世界大战可能针对中国展开。那么导致冲突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它又会带来怎样的后果?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7月31日报道,《中国的霸权企图》一书作者、法国经济学家安托万·布吕内认为,第一个原因是,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时一样,今天的我们已经重新处于一种全球性的地缘政治格局当中,也就是说两个超级大国对峙的局面再次显现。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超级大国,中国将无法忍受被美国这个正在衰落的超级大国所控制,而美国在中国面前则始终不愿放弃昔日的主导地位。因此,我们正处在一个中美两国长期持久对抗的阶段,就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美苏对峙那样。这种多维度的对抗随时可能引发一场公开的战争。

  第二个原因是,美中这两个具有全球地缘政治力量的超级大国之间的对抗,也伴随着政治治理模式之间的冲突。从实际层面来看,这两个超级大国出现联合共治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中国想取得胜利,并在世界上获得霸权,以确保自己的极权治理模式不会受到中国国内外民主力量的挑战。

  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出现吗?

  报道称,布吕内认为,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非常有耐心的。它逐步积累自己的实力,直到2015年与美国形成了一种全面的地缘政治平衡关系。如今,北京想在不久的将来让美国在货币领域遭受重创,使美元失去世界货币的地位,并用人民币取而代之。此举将使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发生逆转,而且中国必将从中受益。自从北京方面有了这样的想法后,它就显得愈发自信,认为自己完全有能力在东海和南海介入一些领土冲突。与此同时,它还对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以及未来可能在波罗的海地区出现的武装冲突采取了一种鼓励的态度。如果民主国家能结成联盟,并采取共同行动来挫败北京的货币战略,那么北京就可能会放弃领土争端。从这个角度来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15年10月召开的年度会议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如果欧洲国家与北京和莫斯科一道参与废黜美元的行动,那么最坏的情况就可能出现。反之,如果欧洲国家起来捍卫美元,那么中国就会得出这样的结论:现在发起领土争端还为时过早。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南海 领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鼓励职工“周五下午+周末”休短假
  • 体育科比中文官网上线 微访谈霸气回应打铁
  • 娱乐口碑不佳发行不利《太平轮》为何沉大海
  • 财经51岁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自杀身亡
  • 科技评测百度外卖:售后流程有待提升
  • 博客中国单身女凭啥不能冷冻卵子生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老师英国水土不服被“逼疯”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