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炒作中国空军战力提升:可随时打击日本周边

2015年08月04日 08:1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共同社3日的一篇独家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位于北京)的空军长期战略报告中写明,把侦察和攻击能力扩大至包括日本周边的西太平洋以确保制空权。文章称,该报告考虑到重返亚洲的美国,强调有必要开发和增强新型战略轰炸机、地面部署型拦截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等9种战略装备。中国军事专家认为,这只是日本媒体借炒作“中国军事威胁论”,为新安保法舆论造势的又一手段。

  共同社的文章称,建造航母等中国海军的海洋活动明显,空军也开始落实同样的扩展战略。中国与美国围绕海洋的对立或将进一步加深。空军指挥学院是一所培养空军干部的机构,于去年11月制定了上述报告,该学院的报告一直是政策指南。

  共同社称,报告列举了到2030年空军领域的“威胁”有美国、日本、台湾、印度和越南,表示将把监视范围从中国防卫线“第一岛链”(冲绳—台湾—菲律宾)扩大至“第二岛链”(伊豆诸岛—关岛—新几内亚岛)。

  针对日本共同社有关中国空军扩大侦察和攻击能力的报道,一位匿名的中国军事专家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媒体类似捕风捉影的报道他已经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这与日本政府近期无端指责中方油气开发活动具有军事目的等手段如出一辙。近一段时间来,日本一些媒体和政客持续发表涉中国军队的不实消息,其主要目的就是刻意制造和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为其国内通过新安保法案制造借口和做好舆论铺垫。日方这种做法完全是颠倒黑白,欺骗舆论。

  另一名中国专家认为,即便中国发展新型战略轰炸机,也是中国空军现代化的一个自然发展步骤,中国在军事现代化过程中不断弥补自身能力短板的做法,无可厚非。为应对潜在对手海空力量的远程打击,扩大防御纵深是各国的通行做法,中国军方即便有这种发展思路,也是为了应对地区安全挑战的正常反应。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中国 空军 军事 专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为什么黄奇帆经济言论总能上头条
  • 体育男子200自半决赛孙杨第5 罗切特夺头名
  • 娱乐口碑不佳发行不利《太平轮》为何沉大海
  • 财经51岁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自杀身亡
  • 科技评测百度外卖:售后流程有待提升
  • 博客徐焰少将: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老师英国水土不服被“逼疯”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