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歼11D战斗机是过渡型号 空军还得买俄苏35

2015年07月20日 15:3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我国军工在苏式战机的基础上已经发展了多型战机。根据网友整理,已知的型号包括歼11A、歼11B、歼11C(歼15)、歼11D、歼16战机;家族发展的还真不小呢!图为刚刚露面的疑似歼11D战机照。来源:超大军事   我国军工在苏式战机的基础上已经发展了多型战机。根据网友整理,已知的型号包括歼11A、歼11B、歼11C(歼15)、歼11D、歼16战机;家族发展的还真不小呢!图为刚刚露面的疑似歼11D战机照。来源:超大军事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日前,中国最新型的歼-11D战斗机在4月29日首飞,其机身编号为D1101。在准备购买苏-35战斗机之时,中国推出的歼-11D战斗机究竟性能上能否赶上它呢?本文将对此进行解读。

  综合各方面的报道,歼-11D战斗机是歼-11B战斗机的升级版。该型飞机采用了一系列用于歼-16战斗机的新技术,不过后者是一种多用途打击战斗机。去年4月份,沈阳飞机公司已经交付了首批歼-16战斗机。

官方期刊近期刊登了一张海军最新型歼11BH(BH意为B型 海军用)战机美图,图中歼11BH战机两台国产太行发动机格外显眼。该飞机编号为81282,机身编号22,显示该机属于南海舰队航空兵。2014年8月,机身编号24的歼11BH战机奉命拦截接近我国空域的美军P-8巡逻机,外军称歼11BH绕P-8做了一个桶滚展示战机超强机动性能和飞行员的坚定态度,歼11BH战机一时名扬海内外,该机是属于海航8师的。  官方期刊近期刊登了一张海军最新型歼11BH(BH意为B型 海军用)战机美图,图中歼11BH战机两台国产太行发动机格外显眼。该飞机编号为81282,机身编号22,显示该机属于南海舰队航空兵。2014年8月,机身编号24的歼11BH战机奉命拦截接近我国空域的美军P-8巡逻机,外军称歼11BH绕P-8做了一个桶滚展示战机超强机动性能和飞行员的坚定态度,歼11BH战机一时名扬海内外,该机是属于海航8师的。

  歼-11D战斗机最显眼的改进是采用了歼-16战斗机的主动相控阵雷达(AESA),其性能比苏-30战斗机和歼轰-7战斗机上使用的雷达更先进。歼-16战斗机采用主动相控阵雷达之后,具备在更远射程上拦截敌方目标的能力。此外,新型相控阵雷达还会被加入到数据链中,可以同无人机系统等其他装备相配合,增强态势感知能力。歼-11D将具备这种能力。

  也有分析说,歼-11D战斗机很有可能是俄罗斯苏-35战斗机的中国版本,而苏-35战斗机是俄罗斯苏-27家族中最先进的战斗机。美国官方曾表示,苏-35战斗机的作战能力同F-15C战斗机和F/A-18E/F战斗机的战斗力不相上下。从两个举动的时间周期来看,这个猜测显然只不过是空穴来风。另外,歼-11D战斗机还有一个改进是采用了WS-10A发动机,该发动机为中国自行研制的发动机。

中国海军西太练舰机协同 疑歼11B与轰炸机出动中国海军西太练舰机协同 疑歼11B与轰炸机出动

  除了采用相控阵雷达和WS-10A发动机外,歼-11D战斗机还采用了合成材料。同之前的型号相比,将配备PL-10和PL-15空空导弹。不仅如此,歼-11D的挂架也进行了改进,从梯形挂架改进为常规一字挂架。另外,歼-11D战斗机还将具备空中加油能力。

  苏-35战斗机号称是四代半重型战斗机,具备远程、多用途、空优和打击能力等方面的特性。目前,苏-35战斗机已经在俄罗斯空军服役。在苏-27家族中,苏-35战斗机属于顶配,可以执行对空、对海和对地打击任务。空空弹配备:R-77导弹;R-73导弹;R-27导弹。反舰弹配备:Kh-15导弹;Kh-25ML导弹;Kh-29导弹;Kh-55导弹;Kh-59导弹。对地打击弹:KAB 500L和KAB-1500电视制导炸弹;FAB-100/250/500/750/1000航弹。

近日,国内网友用画笔重现了去年中国海军歼11B战机拦截查证美军P-8反潜机时进行“桶滚”机动的画面。  近日,国内网友用画笔重现了去年中国海军歼11B战机拦截查证美军P-8反潜机时进行“桶滚”机动的画面。

  与苏-35战斗机相比,歼-11D战斗机更侧重于空优能力。歼-11D战斗机是多年来吸收和消化苏-27系列飞机技术的结晶,同时也将许多国产技术整合在内,是我国航空人长期努力的结果。歼-11D战斗机的定位与苏-35战斗机是不同的,所以将两者相提并论并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

  况且,即便中国在研制歼-11D战斗机,这种飞机也只是一种过渡型号。在许多国家已经开始装备五代隐身战斗机的时代,将大量的精力纠缠于四代机本来就是一种不识时务的做法。所以,歼-11D战斗机有可能是最后的临门一脚,既不要占用太多预算,但性能上还过得去,并能够弥补当前四代机数量的不足。那么,如果一定要在歼-11D战斗机和苏-35战斗机之间分个高下的话,答案很简单。假若歼-11D战斗机能够满足中国军方的要求,又何必要花预算去买苏-35战斗机呢?(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俄罗斯首批苏35战机即将完成部署,但部署的位置却选在远东滨海边疆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泽姆吉机场,与中国东北面对面。根据计划,俄空军最终将在该地区部署24架苏35。  俄罗斯首批苏35战机即将完成部署,但部署的位置却选在远东滨海边疆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泽姆吉机场,与中国东北面对面。根据计划,俄空军最终将在该地区部署24架苏35。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斗机 中国 苏35 歼11D 俄罗斯 雷达 炸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招供: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
  • 体育NBA-火箭送4将+首轮获劳森 千万续妖星
  • 娱乐汪峰自夸鸟巢开唱自大?好声音:节目安排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汪峰:从没想过头条 但很早就想做耳机
  • 博客贾玲道歉:拿花木兰演绎喜剧不合时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高考状元为何踏入职场很难称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