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神盾舰编队现身与那国岛 日舰抵近跟踪(图)

2015年08月03日 10:1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自卫队拍摄到的中国海军052C型驱逐舰 日本自卫队拍摄到的中国海军052C型驱逐舰
资料图:与那国岛位置 资料图:与那国岛位置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月1日发布消息称,当天凌晨4时,驻舞鹤海上自卫队第7护卫舰队最新型“冬月”号护卫舰与驻那霸的第5航空群所属P-3C巡逻机,在与那国岛附近海域发现中国海军远海训练舰队正在向北航行。

  这支舰队曾于7月18日前往西太平洋训练,根据舰队航向判断,中国海军舰队应该是完成了例行远海训练,正在返航。舰队包括052C型驱逐舰长春号、054A型护卫舰常州舰以及890号补给舰。

  与那国岛距离钓鱼岛仅150公里,作为“强化”钓鱼岛所谓“防御”和监控中方动向的重要环节,日本政府计划在岛上建立强大的通讯监视基地,除部署大型雷达之外,还将驻守150名陆上自卫队队员。

  据日本《产经新闻》,早在2009年7月8日,时任日本防相浜田靖一登上与那国岛视察,透露有意让陆上自卫队进驻该岛,并在岛上设置雷达等军事设备。此后,日本防卫省与当地自治政府展开了长期谈判。2013年3月4日,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表示,希望于2015年在岛上配备百人规模的“沿岸监视部队”。

  与那国岛附近海域是中国海军舰队进出太平洋的主要航道之一。从2009年起,日本政府就开始规划在岛上建设自卫队的雷达监控基地,部署一支100人规模的电子部队,以加强对中国海军舰队和空军战机的监控。如果目标在1万米以上高空飞行,那么与那国岛的雷达可以覆盖超过400公里的范围,钓鱼岛、台湾纵深、甚至台湾海峡上空的目标都能尽收眼底。如果这里再部署监听设备,那么解放军在东部沿海、特别是钓鱼岛附近活动的舰艇、战机的甚高频和高频通信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另外,与那国岛有一个小型机场,可以部署战机,从这里飞钓鱼岛的话,以800公里/小时的正常巡航速度飞行,只需要约12分钟即可抵达,如果中途开加力,则不到10分钟就能赶到。很显然,这一基地的建设,对于日本政府强化钓鱼岛防卫,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此外,这里的沿岸监视部队对台湾东部基地的飞机飞行活动一览无余。与那国岛对面110公里就是台湾东部条件最好、最重要的花莲空军基地。如果把雷达部署在零海拔的地面,花莲起飞的飞机,飞行到800米左右的高度可被与那国岛的雷达捕获,如果将雷达设于海拔200米处,那么在花莲空军基地起飞的战斗机,一旦飞到160米高度,即可被与那国岛上的雷达发现。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钓鱼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为什么黄奇帆经济言论总能上头条
  • 体育东亚杯国足0-2韩国 世锦赛孙杨400自卫冕
  • 娱乐刘雨欣删微博引同情 张檬被骂小三遭指责
  • 财经中信证券否认联手对冲基金做空A股
  • 科技淘宝村走访:野蛮生长背后隐忧(组图)
  • 博客壹读:世界上最牛大公司们起家的黑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到北京参加生存训练 10元过4天3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