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大量基层士兵被提拔 部队上下反响强烈

2015年07月23日 09:40  综合  收藏本文
济南军区某旅注重营造良好成才环境,26名战士同圆军官梦 济南军区某旅注重营造良好成才环境,26名战士同圆军官梦

  军报记者济南分社 2名优秀士兵保送入学,5名优秀大学生士兵提干,19名战士考上军校……7月中旬以来,一个个好消息在济南军区某旅陆续传开,部队上下反响强烈。

  “这次能考上军校,多亏了旅里营造的成才环境。”查询到自己的考试成绩,装步营100炮连下士张鹏真激动不已。他告诉记者,今年上级将考学指标、提干名额向一线作战部队大幅倾斜,旅里在学员苗子选拔、优秀士兵提干对象推荐上坚持全程阳光透明。

  记者了解到,年初学员苗子集训队组建后,该旅不仅腾出了环境最好的营房,还从驻地重点中学聘请了优秀的辅导老师,并在确保部队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尽量不安排他们参加大项任务,以便于集中精力学习备考。

  2012年张鹏真抱着考军校的想法入伍,去年以13分之差落榜。当时,因难以面对落榜的打击,他曾一度打算年底退伍回乡“另谋出路”。在连队干部的动员鼓励下,张鹏真最终决定“留队选取士官再考一次”。结果,他今年考出了超过提档线40多分的好成绩,圆了军官梦。

  战士的成才梦关乎着国家的强军梦。26名战士同圆军官梦,坚定了该旅战士建功军营的理想抱负,26名战士的家乡掀起了参军热潮。该旅最近一份问卷调查表明,满服役期战士选择留队的意愿较去年提升了8个百分点。

  “旅里今年能有这么多战士同圆军官梦,更得益于军委、总部出台的一系列好政策。”看着战士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该旅政治部主任王培亚介绍,最近几年,优秀大学生士兵提干条件由二本以上院校调整为三本以上院校,在校大学生士兵报考军校的年龄也有所放宽。

  “不仅是我们旅,整个部队的成才环境都越来越好。”尽管今年以17分之差落榜,通信连上等兵王君辉依旧递交了留队申请书。他自信地说:“随着士官长制度的推开,即便是当不了军官,战士的舞台也会很宽广。”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军官 士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郜林两违纪行为被禁5场 将错过战上港
  • 娱乐章子怡:不希望现实中的感情有太多磨难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 最高降50%
  • 博客张韶涵回应与范玮琪不和:过往抛脑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敢拿“颜值”赌明天:90后女大学生整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