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到底在怕中国什么 顾虑解放军两武器

2015年07月22日 14:3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自卫队演习图 日本自卫队演习图

  日本《新华侨报》7月22日文章,曾被“回炉再造”的2015年版《防卫白皮书》21日在日本内阁会议获得通过。这版白皮书中针对中国的三个方面,指出人们可以看到日本国防政策针对中国有了什么样的调整,看到日本对中国“畏惧”的是什么。

  新版《防卫白皮书》看点之一,“回炉再造”,增补“中国东海开发”的内容。值得透露的内情是,7月7日下午4点,记者应约参加防卫省主办的新版《防卫白皮书》“吹风会”。但是,到了会议地点后,得知“吹风会”被取消,原因不明。

  事后得知,原来是日本自民党国防部会对新版《防卫白皮书》表示不满,认为其中缺少对中国在东海开发油气田抗议的内容,要求进行补充。这样,已经拟定在日本内阁会议通过的《防卫白皮书》只好“回炉再造”。

  看点之二,防卫大臣中谷元亲自作序,矛头直指中国。在新版《防卫白皮书》有关叙述日本周边安全保障环境变化的部分,先后列举的顺序是美国、朝鲜、中国、俄罗斯、东南亚、地域纷争和国际恐怖主义等动向、围绕着海洋的动向、宇宙空间与安全保障、围绕着黑客空间的动向。

  看点之三,凸显出日本“惧怕”中国的具体内容。日本到底“怕”中国什么?或者说,中国的哪些发展引起了日本的“畏惧”?日本渲染的“中国威胁论”的实际内容是什么?

  日本对中国的军事发展“完全不放心”。日本政府自己可以让一艘又一艘看似“准航母”实为航母的军舰下水,却对中国正在制造第一艘航母虎视眈眈;它自己可以和美国一起开发研制、批量生产F-35战斗机,却对中国开发的新型战斗机忧虑重重。

  日本拿出了一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架势,对中国的军事发展说三道四,指指点点,其目的是为自己走“强军”道路打造舆论氛围,为强化日美军事同盟寻找口实。这种心态如果不改变,日本今后的《防卫白皮书》只能成为中国军事发展的“大事年表”,丝毫不能阻挡中国军事发展的脚步。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苏神破门巴萨2-1 德佩处子球曼联3-1
  • 娱乐《捉妖记》有望成今年首部破10亿国产片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杨元庆成中国上市公司中“最贵”CEO
  • 博客吴晓波:跟王林合影是多糗的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复旦投毒学生3封亲笔信:承认投毒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