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演习现台湾“总统府”建筑 练武力攻台(图)

2015年07月22日 09:01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视频画面,注意“跨越-2015·朱日和C”演习中出现的红色5层建筑物 央视视频画面,注意“跨越-2015·朱日和C”演习中出现的红色5层建筑物
台湾所谓“总统府”资料图 台湾所谓“总统府”资料图
“跨越-2015·朱日和B”演习中出现的大楼 “跨越-2015·朱日和B”演习中出现的大楼
蓝军在大楼附近作战 蓝军在大楼附近作战

 

  “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军事演习正在紧张进行中,其中央视公布的演习画面无意中指明了演习的真正目的。中央电视台《军事报道》栏目在报道刚刚结束的“跨越-2015·朱日和C”演习的画面中,出现了一幢红白两色的大型建筑物,其外形结构与台湾地区所谓“总统府”高度相似。这表明朱日和地区的大型军演很可能是围绕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展开的。

  中央电视台《军事报道》栏目7月5日播出题为《战场没有机会重来》的节目,主要采访了在“跨越-2015·朱日和C”演习中被导演组判断为“阵亡”红蓝军战士。报道称,激烈的交战中,红蓝双方官兵均有人“阵亡”。第27集团军某摩步旅战士张雁朝就是“阵亡”战士中的一员,他毫不掩饰对自己的失望:“这是演习场,还有重来的机会,如果是战场,也就死了。”

  在演习中,驾驶坦克的张雁朝因为太着急而没有做好伪装,导致坦克被击伤不得不进行检修,进而拖累了己方作战。扮演红方的27集团军某摩托旅连长 霍明杰在与蓝方的对抗中被击中“身亡”,在他挂满汗水的脸上,尴尬和不甘无法掩饰。已经出局的霍明杰认为平常的实战化训练的确还有待提高:“训练离实战还 是有差距,现在贴近实战化的演练,存活的几率还是比较小。”

  类似的一幕也发生在蓝军阵地上。战士孙伟在实施观察时没有及时变换位置,结果被“敌方”锁定,不幸“阵亡”,已经“牺牲”的孙伟还遭到了代理排长的训斥。

  红方摩步旅参谋长于翔习表示,演习可以重来,但战场没有机会重来,战场是残酷的,演习也必须严格要求,这样才能警醒官兵在平时好好练兵,全面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将来上战场才有可能打赢、才有可能打胜仗。

  值得注意的是,在报道视频3分钟左右时,一位参演战士正在向一幢红白相间、有高大塔楼的5层建筑冲锋。这座建筑无论从结构还是外观上都与台湾所谓“总统府”高度相似。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指出,这表明朱日和系列演习的作战想定中包含了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台湾所谓“总统府”位于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与凯达格兰大道交叉口处,在台湾日据时期做为台湾总督府办公厅舍之用。建筑分为五层楼,主体平面呈现倒“日”字型。正面宽约140米、侧面宽约85米,中央塔高60米,总占地为2100坪。

  《解放军报》昨日报道“跨越-2015·朱日和C”演习的报道则着重强调了红军在演习中通过有效使用新型作战力量取得城市要点夺控战的胜利。报道中提到该旅旅长丁超在复盘中谈到,朱日和城市作战训练场模仿城市真实环境,而新型作战力量的使用,对于战斗进程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陆航、特战等多支新型作战力量由‘红军’指挥员直接掌握,这在我旅历史上尚属首次。”

  演习中,“红军”综合使用多种侦察力量,对“蓝军”无线信号持续监测并锁定“蓝军”指挥员位置后,立即展开进攻,一举击毁2辆“蓝军”指挥车,迫使车上的指挥人员撤入市政大楼,在后续作战力量的配合下,成功击毙“蓝军”指挥员。

  这次演习,“红军”对陆航、无人机、侦察分队等侦察力量的融合使用,为指挥员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情报保障。该旅侦察分队通过6个小时的侦察获取了数百个目标信息,指挥所通过无人机传回的视频影像,截取了百余张图片资料,与侦察分队的情报信息相互印证,从而使“红军”指挥员对“蓝军”的兵力部署、阵地配置有了第一手资料,为己方作战统筹和火力计划提供了参考依据。

  此外,在更早前的“跨越2015·朱日和B”演习中,红蓝双方也围绕统一建筑展开了巷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朱日和 军事 演习 总统府 特战队 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苏神破门巴萨2-1 德佩处子球曼联3-1
  • 娱乐《捉妖记》有望成今年首部破10亿国产片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杨元庆成中国上市公司中“最贵”CEO
  • 博客吴晓波:跟王林合影是多糗的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复旦投毒学生3封亲笔信:承认投毒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