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052C中华神盾舰首次访问印度孟买港(图)

2015年07月22日 07:5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印海军相关人员到码头迎接 代宗锋 摄 印海军相关人员到码头迎接 代宗锋 摄
编队指挥所首长向码头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代宗锋 摄 编队指挥所首长向码头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代宗锋 摄
济南舰驶入孟买英迪港 代宗锋 摄 济南舰驶入孟买英迪港 代宗锋 摄

  当地时间下午6时许,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济南舰抵达印度孟买港,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济南舰自去年底入列以来首次执行友好访问任务。

  孟买,位于印度西海岸外的撒切塞特岛,是印度最大军港、商港和重要交通枢纽,素有印度“西部门户”之称。

  据编队指挥员王建勋介绍,接到出访印度的命令后,编队指挥所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细致安排,济南舰积极做好舰容整理和外事活动等相关准备工作。

  据了解,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济南舰、益阳舰和千岛湖舰4月3日从浙江舟山起航,目前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济南舰访问印度期间,益阳舰和千岛湖舰将继续担负护航任务。

  新浪军事编者注:1986年12月,海军051型驱逐舰105号被命名为济南舰,2007年11月13日在青岛退役。2011年12月,91991部队052C型驱逐舰五号舰152号被命名为济南舰。新济南舰于2012年1月下水。2014年12月12日加入东海舰队海军序列。作为052C型驱逐舰5号舰,152号济南舰是中国海军第5艘052C型中华神盾舰,(其余4艘依次为170兰州舰、171海口舰、150长春舰、151郑州舰),舷号152的济南舰于2014年12月22日入列中国大陆海军东海舰队,不过,由于更先进的052D首舰昆明舰已于2014年3月21日服役,所以,济南舰是第6艘入役的中华神盾舰。这是中国海军052C中华神盾舰首次访问印度。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海军 舰队 济南舰 孟买 印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征民意:中国高速公路拟长期收费
  • 体育张呈栋租借西甲获官宣 李玮锋离开泰达
  • 娱乐木兰文化中心批贾玲:如有立法用法律惩处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杨元庆成中国上市公司中“最贵”CEO
  • 博客八一八那个在伊拉克被抓的北大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近二成青少年心理素质堪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