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服软同意中国只购24架苏35 被中国一战机影响

2015年06月22日 09:0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9日报道,俄罗斯似乎想在2015年年底向中国出售其最先进的喷气式战斗机。此举将大大增强北京在南中国海地区投射军事力量的能力。

  美媒称,本周,俄罗斯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联合飞机制造公司的总裁尤里·斯柳萨里在巴黎航展上对记者说,该公司打算与中国签订一份出售24架苏-35喷气式战斗机的合同。

  斯柳萨里说:“我们仍然相信我们将于2015年签署出售24架飞机的合同。”他还说这个决定必须得到“负责军事合作的联邦政府部门”的批准。

  多年来,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在就出售苏-35的事情进行谈判。莫斯科方面称这种飞机是一种四代半的战斗机。由于俄罗斯担心中国会对该飞机进行逆向仿制,从而制造出国产型号的飞机,所以谈判陷入了停顿。中国曾对俄罗斯以前的飞机如苏-27进行过逆向仿制。

  也有报道说,莫斯科担心北京只想买少量的苏-35,对该飞机上由季霍米罗夫仪器设计科学研究院开发的Irbis-E无源相控阵雷达以及117S发动机进行逆向仿制,以用于中国国产的飞机。

  因此,俄罗斯一直坚持,中国第一批就必须购买大批量的飞机,这样即便中国仿制了飞机或飞机的技术,莫斯科也能得到足够的经济补偿,令这笔交易值得一做。

  不过2014年,随着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因乌克兰的事情而关系紧张,莫斯科的立场有所缓和。2014年11月,《简氏防务周刊》援引俄罗斯国防工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莫斯科只要求北京购买24架苏-35,而不是先前要求的48架。

  当时,俄罗斯一位业内人士说:“我认为合同将于2014年年底或2015年年初签订。目前,显然没有政治或技术原因在阻碍合同的签署。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仔细考虑一些细节和技术性问题。”

  他补充说:“我相信,如果一切顺利,中国的飞行员将在2016年进行飞行演示。”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谈判再次被拖延。一种可能性是,中国4月对歼-11D战斗机进行了首次试飞。虽然歼-11是仿俄罗斯的苏-27而成,但升级后的版本——歼-11D——具有先进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因此,一些分析师将歼-11D拿来与苏-35作对比。

  不过,歼-11D的出现不太可能会阻止中国购买苏-35。首先一点,苏-35被认为具有击败四代战斗机如F-16的能力。

  空军技术网站注意到,苏-35“具有高机动性和大攻击角度,配备了高性能武器系统,有助于飞机具有特殊的格斗能力,最大速度为每小时2390公里”。

  正如彼得·伍德所说:“目前,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的陆基战斗机可以对南中国海的南部地区进行有限巡逻,但飞机的载油量大大限制了巡逻时间。为了在危机时期从遥远的大陆进行领土声索,他们需要苏-35这类飞机的航程和速度。一旦事态升级也可提供进一步的保护。”

  伍德称,“问题的关键是载油量”,在这方面苏-35相比苏-27有很多优势。

  他写道:“苏-35相对于苏-27或歼-11B的一个重要改进就是能携带副油箱。这相当于比苏-27增加20%的载油量并具备了空中加油能力。空中加油能力是中国增加巡逻时间和距离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从中国的角度来看,苏-35航程长的特点将大大提高中国在南中国海进行领土声索的能力。目前,北京很难在这片广大水域保持经常性的军事存在。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苏35 战斗机 军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曝葡超豪门前锋1000万欧加盟广州恒大
  • 娱乐杨幂女儿小糯米正面照曝光 你觉得像谁?
  • 财经研究生股民遵守一条铁律年赚300万
  • 科技日资家电企业迂回战术:欲在华东山再起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