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军舰下水瞄准南海 将进行密集巡航(图)

2015年07月20日 10: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小石城”号下水。 “小石城”号下水。

  美国海军最新战舰“小石城”号濒海战斗舰18日晨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的马里内特造船厂下水。

  海军部长雷·马伯斯说,“小石城”号的启动象征着美国海军恪守在2020年年底前拥有304艘战舰舰队的承诺。

  【适于近海作战】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作为一款濒海战斗舰,“小石城”号长约115米,重约3000吨,吃水深度约4米。在启动仪式上,按照一些海军官员的说法,这艘战舰是美国海军在环太平洋地区浅海作战的理想选择。

  “濒海战斗舰是一种快速、灵活、行动专注的平台,设计用于近海环境作战,同时能够适应开阔海域作战,”美国海军在有关这种战舰的档案中说,“它设计用于挫败不对称的‘反介入’威胁,例如地雷、安静的柴油潜艇和快速水面舰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日报道,濒海战斗舰根据美国海军所谓“任务模块”理念设计,可根据分配的任务不同而快速转换。这种舰只通常有核心船员大约50人,但可根据任务搭载97人。

  美军濒海战斗舰现有两种类型,即单体的“自由”级和三体的“独立”级,其中“自由”级以奇数编号,“独立”级以偶数编号。

  “小石城”号的编号为LCS-9。下水后,“小石城”号将接受一系列海上试验,预计2016年正式部署至海军服役。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这是美国海军第二艘以“小石城”命名的战舰。第一艘“小石城”号是艘在二战结束后不久开始服役的“克利夫兰”级轻型巡洋舰,后改装为导弹巡洋舰,于1976年退役,现作为舰艇博物馆停泊在纽约州布法罗市。

  【瞄准南中国海】

  马伯斯18日说,美国海军在2020年前拥有304艘战舰,将足以保持在全球水域的强有力存在。这一存在意味着,“可在任何时间在任何地点出现……这一存在让盟友放心,威慑潜在的敌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今年年初,美国海军编号LCS-3的“沃思堡”号濒海战斗舰曾穿越南中国海。当时,美国海军说,濒海战斗舰将更加频繁地访问这一区域。

  美国海军驱逐舰第7分舰队司令弗雷德·卡彻在一份声明中说:“类似‘沃斯堡’号在南中国海完成的那样例行行动将成为新常态,因为今后几年我们在这一区域将拥有4艘濒海战斗舰。”

  美国海军少将、濒海战斗舰项目执行官布赖恩·安东尼奥18日说,随着美国海军增加在南中国海地区的存在,2018年之前将向新加坡派驻4艘濒海战斗舰。(记者李良勇,编辑闫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招供: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
  • 体育NBA-火箭送4将+首轮获劳森 千万续妖星
  • 娱乐汪峰自夸鸟巢开唱自大?好声音:节目安排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汪峰:从没想过头条 但很早就想做耳机
  • 博客三联书店李昕:我对杨绛先生的三次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高考状元为何踏入职场很难称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