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B52轰炸机模拟在南海地区作战

2015年07月17日 10:4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美国空军巴克斯代尔基地的B-52H飞机准备起飞执行BAAD任务 美国空军巴克斯代尔基地的B-52H飞机准备起飞执行BAAD任务
从美国巴克斯代尔基地飞往我国南沙群岛距离与飞往澳大利亚直线距离相似 从美国巴克斯代尔基地飞往我国南沙群岛距离与飞往澳大利亚直线距离相似

  最近,关于中国研制战略轰炸机的传闻流传甚广,美《华盛顿时报》今日报道称,7月1日美军2架B-52轰炸机执行了一次中途不着陆的轰炸演习任务 ,它们从美国中部的巴克斯代尔基地起飞,飞往澳大利亚北部的靶场投下炸弹后再返回基地,飞行时间长达44小时,往返飞行距离超过3万公里。

  美国国防部称这是一次“轰炸机保证与威慑”任务,美军发言人称“通过这次飞行,美国展示了自己维护亚太、印太地区稳定与和平的能力。”有五角大楼的官员称这次行动是针对中国在南海地区的行动而来。(注:从美国巴克斯代尔基地飞往南沙群岛距离与飞往澳大利亚直线距离相似)军事评论员表示,可以说,这是美国这位战略轰炸方面的“老师傅”在向我们展示战略轰炸机的使用方法。

  《华盛顿邮报》昨日发表记者比尔·格茨的文章,称五角大楼宣布其两架B-52轰炸机于今年7月1日执行了一次飞行任务,这是五角大楼增强亚太地区盟友对抗中国的信心的行动之一。

  据称,两架B-52轰炸机从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起飞,执行“轰炸机保证与威慑”任务——缩写为BAAD。

  这次任务的飞行时间达到44小时,得到了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和陆军的配合,演习中B-52轰炸机在澳大利亚北部的戴尔摩尔靶场投掷了常规炸弹。

  这次轰炸行动并未得到美国公众广泛关注,这被认为是因为五角大楼为了避免其“转向亚太”的动作过分刺激中国而采取了措施。

  然而,负责美国核武器和战略轰炸机的美军战略司令部称,这次BAAD任务有着重要意义。

  该司令部的负责人美国海军上将塞西尔·汉尼说:“这次飞行是美国展示维护亚太、印太地区稳定与和平能力的方式之一。除了增强我们飞行员的技能并让积累在全世界范围内执行任务的经验,这也是一次与我们的地区盟友共同实施的战区安全合作任务,这有助于我们 提高应对任何潜在威胁的能力和准备程度。”

  汉尼上将说,这次任务也有意传达战略信息,尽管他拒绝指出这个信息是向哪一方发出的。

  但五角大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这次行动就是针对中国的,针对中国在南中国海日益增强的威胁。

  另一名官员表示,这次飞行是要向对手展示,美国空军并非只有关岛一个基地可以干涉亚太地区局势,必要时美国轰炸机从美国本土起飞经过空中加油也可到亚太地区执行任务。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美军 轰炸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逃最大贪官踪迹难觅或已整容(图)
  • 体育中超-吉安首秀绝杀 上港2-1登顶
  • 娱乐鸟叔在杭州出车祸 劳斯莱斯撞上公交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低价私有化引不满:投资人计划起诉当当
  • 博客叶永烈:揭秘周恩来给万里的亲笔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学子众筹学费上哈佛:每人99已收5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