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称中国能击落美国卫星 要准备新星球大战

2015年07月10日 08:3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9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军备委员会发言人迈克尔•罗杰斯7月8日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有能力击落美国卫星,因此白宫应当解决在太空部署反导系统的问题。他呼吁在今年年底前五角大楼加紧建立特别中心以确保美国同中国太空冲突主导权的背景下备战“星球大战”。

  美国议员提醒,中国曾在太空试验武器,摧毁自有卫星。也就是说,该武器能够击落美国卫星。需在太空部署反导设备,以应对中国威胁。议会联合采访组的专家和记者们在早餐会上心满意足地“吞下”了罗杰斯的这些话。但与此同时,除了怀疑的微笑,这些话没能引起专家的任何反应,尤其是在太空建立反导系统的呼吁。

  假设美国有100颗军事卫星,则他们至少在附近需要100颗带有某种杀伤性成分的卫星,以防中国打击。而这就需要卫星群数量加倍。此外,还需建立中国导弹发射预警系统。这可能是各种运载工具和杀伤性设备,需要动用各种防护设备来应对。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对此表示:

  “建立整套反导系统的决定通过不了,因为美国承担不起,这太昂贵了。所以美国参议员更像在胡言乱语,他只是没有意识到自己所言为何物。我认为,美国政客在发表任何声明前,都应剖析问题实质。也许那样他们就能想出别的主意对抗所谓的“中国威胁””。

  假设俄罗斯、中国和其他国家都可以在太空部署武器,也就是说,美国并没有垄断这一领域。与此同时,美国的卫星群是最薄弱的,因为数量最多。专家们认为,可以采用足够有效的手段,即使不能将其破坏,也可与之对抗。

  同时美国对于在太空部署武器的任何决定都可能促使俄罗斯和中国建设真正的反卫星系统。现在反卫星系统最多还在研制阶段,但还是存在启用的可能。然而俄罗斯和中国都无意部署这些系统,并呼吁美国放弃这个想法。莫斯科和北京正在试图订立太空行为准则。首先,中俄拟商定任何人都不在太空部署武器。华盛顿知道这一点,但拒绝同莫斯科和北京就此事进行磋商。总体来看,美国要选择另一种做法:在太空部署武器,备战“星球大战”。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认为:

  美国可能做的最蠢的一件事就是在太空部署武器。他们不可能在太空大规模部署武器,而局部部署则将导致其他国家建立有效机制来破坏其武器系统。况且现在已有更廉价的机制,可以成功对抗美国将在太空部署的武器系统。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将爆发“星球大战”,即使没有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就任何问题进行磋商也会变得很复杂。目前还可就太空行为准则进行磋商,还有希望以某种形式达成协议,例如欧洲太空行为准则、俄中太空行为准则或者其他国家的太空行为准则等。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中国 卫星 星球大战 军事 专家 反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苏纪检官员举报副市长遭起诉 7人被抓
  • 体育詹皇两年4697万续约骑士 邓肯续约两年
  • 娱乐陈凯歌:只拿电影换钱是下贱 我不会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希腊会投靠俄罗斯退出欧元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野鸡大学招生骗局:招1人提成6000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