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越正以惊人速度接近 欲联手对付中国

2015年07月07日 09:1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6日报道,在过去的几年里,越南和美国走到一起的步伐之快,就连两国和解的策划者也感到吃惊。越南共产党本来是美国战时的敌人,而7月7日,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首次访问白宫,突显两国关系的进展。美国和越南的老兵以前是敌人,如今却一起坐在木质野餐桌上,吃汉堡包和辣椒,聚会播放着清水合唱团的音乐。

  报道称,7月4日的这场聚会是由拉里·维特组织的,地点距离美国士兵过去称为“中国海滩”的地方只有几步之遥。维特来自德克萨斯州,是退役的海军陆战队员,三年前搬到越南,与当年厮杀的对手生活在一起。

  “每个人都非常友好,”维特说。“他们对美国人的接纳,几乎令人难以置信。”

  7月7日,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首次访问白宫,突显两国关系的进展。“这真的是外交关系发展的一个惊叹号,”美国副国务卿安东尼·J·布林肯说。“一个越南高级官员对我说,‘此次访问后,两国关系就不会再走上回头路了。’”

  报道称,在美越关系正常化20年后,推动两国走到一起的地缘政治因素其实是中国的日益强大。官员们说,美国和越南希望联手来抗衡中国的崛起。越南还敦促美国在亚洲部署更强的军事力量。

  报道称,退役将军黎文岗曾在50年前与美国作战。像其他许多越南官员一样,他直言不讳地表示不信任中国。他表示,“中国的主要目标是将美国踢出地缘政治舞台,成为老大。”

  目前共有12个国家参与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简称TPP)的谈判,其中包括越南和美国,但不包括中国。越南方面认为,这个广泛的自由贸易协定,是绕过中国,与美国开展更多直接贸易的诸多方式之一。

  报道称,战后的岁月里,美国和越南极不信任彼此,但两国克服了很多棘手问题。 在越南生活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一直受到了热情的欢迎,这让他们感到惊讶。

  “很奇怪的事情是,出于某种原因,这里的人真的喜欢美国人,这个让我很费解,”退役海军陆战队员戴维·克拉克说。“他们知道你是老兵的时候,就会邀请你去吃晚饭。整个村子的人都会露面,仿佛你是贵宾。”曾在越南战斗过的克拉克,在2007年搬到了岘港。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越南 中国 南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土耳其反华游行中国游客被砍伤 事态解读
  • 体育曝郝伟执教恒大预备队 辞职需足协点头
  • 娱乐陶喆今开记者会 杨子晴与其交往时疑16岁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大跌前减持套现逾2亿
  • 科技专家:驱蚊手环、维生素防蚊不靠谱
  • 博客冯柯发博回应张靓颖:此生你是惟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4所教育部核准高校简称:地名+大居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