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解读中国黄海大军演:将在领土纠纷上更强硬

2015年07月04日 10: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外媒称,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中国海军2日在黄海举行“实兵实弹演练”,融合了海上、空中和岸基力量。

  据法新社7月2日报道,新华社在从青岛发回的报道中称,此次行动“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战雷数十枚,发射炮弹、干扰弹等数百枚”。青岛是参与演习的北海舰队的基地。

  新华社援引军方声明说,实弹演练的目标是拦截“水面、水下和空中目标”,并首次组织“海上导弹战斗补给”。此次演习是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的。

  中国国防部曾表示,近期的演练重点是提高打赢局部战争的能力。

  今年5月,中国发布《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称中国要进一步加强远海护卫能力,并将更加积极自信地在空中部署力量。

  近年来,中国迅速扩张海军,首艘航母在2012年编入现役,并且增加了潜艇和水面舰队数量。

  报道称,中国与日本和菲律宾等亚洲邻国在东海和南中国海存在领土争端,为了维护其在这些海域的领土主张,北京不断强化军事立场。

  据路透社7月2日报道,中国国防部说,中国海军在黄海举行“实兵实弹演练”,并首次组织“海上导弹战斗补给”。这是表明该国军事实力不断增强的最新迹象。

  报道称,中国不断加大在国防领域的投入,以实现本国军队现代化,这支全球规模最大的军队正在获得在远离本国海岸线的地方作战的经验。

  在5月发布的军事战略白皮书中,中国发誓要继续加大“远海护卫”,并批评个别海上邻国在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问题上采取“挑衅性举动”。

  报道称,中国想要发展能够远航的“蓝海”海军,可以保护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不断扩大的利益。与此同时,它在南中国海及东中国海领土纠纷上采取了更加强硬的立场。

  报道称,中国日益强硬地推进主权诉求的做法引发了该地区的不安,并让美国政府感到担忧,不过中国却说,它并无敌意。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黄海 中国 演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土耳其反华游行中国游客被砍伤 事态解读
  • 体育美国女足5-2日本夺世界杯 中超-恒大7-0
  • 娱乐张靓颖男友回应犹豫等传闻:她是唯一
  • 财经北京鼓励国企自建自住房 供地越来越稀缺
  • 科技打击手机预装软件 中国走在美国前面
  • 博客冯柯发博回应张靓颖:此生你是惟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4所教育部核准高校简称:地名+大居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