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赤瓜礁面积超10万平米 永暑礁有军舰停靠

2015年07月03日 14:3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永暑礁卫星图 永暑礁卫星图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所设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简称AMTI)项目最近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截至6月28日,永暑礁上3000米的飞机跑道已接近完成,跑道临近还加建了停机坪和滑行道。

  柯比说:“我知道这一报告。我们认为,填海造岛活动和这些前哨的军事化活动对地区安全和稳定没有帮助。如同对其它声索方所表示的那样,我们将继续向中国表示,我们注重的是降低紧张关系。美方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国际法,包括航行自由、飞越自由、合法的商业活动以及以和平方式管控和解决争端。”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海事透明倡议”提供的这批照片由卫星公司数位全球(Digital Globe)6月28日拍摄。

  照片显示,永暑礁上的机场跑道已经完工,停机坪、侦测装备、支援系统仍在兴建中,中国海军船舰停靠在岛屿已经建成的码头上。

  不远处的赤瓜礁,面积已经达到10万9000平方米。

  AMTI分析,永暑礁岛上有小型码头、2个直升机停机坪、3个卫星天线、1座多层大型建筑物、2个建筑中的雷达塔台、6个安全侦测塔、4个武器装备用塔台、44个太阳能版和2个大型风力发电机,图片还显示一艘中国舰船停泊在港湾里。

  AMTI指出,赤瓜礁看起来,明显有类似军事侦测站的设施。中国在修建了一座大型的多层军事基地,可能有两座雷达信号塔正在修建中。AMTI还指出,在该岛礁的卫星照片上还能看到至多3个卫星通讯天线和两座直升机停机坪。

  AMTI负责人拉普胡珀(Mira Rapp-Hooper)认为,所有设施都可作军事用途,中国监测各国在南沙群岛附近的能力将得到提高。

  此前,今年五月的时候一位美国军方指挥官曾对路透社表示,在永暑礁上的飞机跑道修建工程可能在年底前具备运营能力,不过从卫星在6月28日拍摄的照片来看,这一天可能会更早到来。

  防务专家指出,这条飞机跑道的长度足以承担中国几乎所有的军用飞机的起降作用,这将使北京的控制范围继续延伸到东南亚海域的纵深地带。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永暑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张雨绮文艺腔离婚 王全安声明:友好分手
  • 财经机构预计下周二国内油价每升或降4分钱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