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本曝第2艘出云级意欲何为 4条航母难敌辽宁舰

2015年06月26日 11:55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距离上次日本出云级2号舰DDH-24最新建造进度照片刚刚9天,这艘舰又有新变化了。只过了一个端午节,舰岛居然成形了!这速度可真是快!   距离上次日本出云级2号舰DDH-24最新建造进度照片刚刚9天,这艘舰又有新变化了。只过了一个端午节,舰岛居然成形了!这速度可真是快!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根据媒体近日的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级直升机航母2号舰已经安装了舰岛。该舰的代号为24DDH,舷号为DDH-184,仍然由日本海洋联合横滨事务所的矶子工厂建造。24DDH在2013年10月7日铺设龙骨,预计于今年8月份下水,2017年3月正式服役。DDH-184正式服役后,日本将拥有2艘“出云”级直升机航母。

  在建造“出云”级航母之前,日本已经建造了“日向”级直升机航母。该级舰也是有2艘,分别为:“日向”号(DDH -181),由IHI海洋联合横滨工厂建造,该舰2006年5月11日铺设龙骨,2007年8月23日下水,2009年3月18日正式服役;“伊势”号(DDH-182),该舰于2008年5月30日铺设龙骨,2009年8月21日下水,2011年3月10日正式服役。

日海自曝新舰出云号海试照 与轻型航母无差别日海自曝新舰出云号海试照 与轻型航母无差别

  “日向”级直升机航母标准排水量13950吨,满载排水量19000吨,长197米,宽33米,吃水7米,航速超过30节,配备有16单元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2部三联装324毫米鱼雷发射装置,2部“密集阵”近防炮,配备12.7毫米机枪7挺。该级直升机航母最大可搭载16架直升机。

  “日向”级直升机航母标准排水量13950吨,满载排水量19000吨,长197米,宽33米,吃水7米,航速超过30节,配备有16单元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2部三联装324毫米鱼雷发射装置,2部“密集阵”近防炮,配备12.7毫米机枪7挺。该级直升机航母最大可搭载16架直升机。

当地时间3月2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舰艇“出云”号航空母舰正式服役。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出云”号航空母舰全长248米,超过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最大舰艇“日向”号直升机航空母舰51米,可同时起驾5架直升机。其舰载机以监视、警戒潜艇为主要任务,数量由5架增至9架。当天,服役仪式结束后,出云舰直接开赴母港横须贺进行部署。  当地时间3月2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舰艇“出云”号航空母舰正式服役。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出云”号航空母舰全长248米,超过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最大舰艇“日向”号直升机航空母舰51米,可同时起驾5架直升机。其舰载机以监视、警戒潜艇为主要任务,数量由5架增至9架。当天,服役仪式结束后,出云舰直接开赴母港横须贺进行部署。

  同“日向”级直升机航母,“出云”级直升机航母足足大了一圈。“出云”级直升机航母的空载排水量为19500吨,满载排水量为27000吨,全长248米,宽38米,吃水7.5米,航速为30节。该级舰的武备包括2门“密集阵”近防炮、2座“海拉姆”防空系统,配备7架反潜直升机和2架搜救直升机,最大直升机装载量为14架。

  “出云”级吨位和功能同“日向”级相比有所增加,但为了控制预算而弱化了侦搜能力和自卫火力。但有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在设计之初已经考虑到了让“出云”级搭载直升机以外的固定翼飞机。所以同之前的“日向”级相比,“出云”级在经过改装之后,可变成能搭载F-35战斗机的轻型航母。

昨日,在某论坛曝光了一组照片,照片显示实装4架歼15飞鲨上辽宁舰,并且机号是百字号!说明新一批实装歼15已经开始在辽宁舰上服役,未来辽宁舰或可满员装备24架。  昨日,在某论坛曝光了一组照片,照片显示实装4架歼15飞鲨上辽宁舰,并且机号是百字号!说明新一批实装歼15已经开始在辽宁舰上服役,未来辽宁舰或可满员装备24架。

  不过从采购美国F-35战斗机的情况来看,日本采购的是F-35A型战斗机,该型飞机不具备在航母上起降的能力,真正具备这种能力的飞机为F-35C和F-35B型战斗机。但是,日本自卫队没有采购这两种飞机。因此,在真正能够采购到F-35C和F-35B战斗机,并进行改装之前,日本的这4条直升机航母不具备类似于常规航母那样的攻击能力。

  “日向”级和“出云”级直升机航母能够搭载大量的反潜直升机,这些直升机将对中国的核潜艇和常规潜艇形成强大的威慑。对于中国而言,研究如何用固定翼飞机压制和打击这些直升机航母将是一个非常紧迫的任务。

今年抗战胜利纪念日中国将举行阅兵式此消息已经公开。目前,参加阅兵的部队已经在紧张训练中。在6月15日与18日这两天,有网友在北京通州上空拍到的空中方队预演照片。其中包括歼10A战机、轰油六加油机、飞豹A战斗轰炸机、歼11B战斗机、还有歼15舰载机。其中露面的4架歼11B战机中,有一架疑似是采用了国产太行动力。另外歼15舰载机5机大编队也是首次亮相(来源:新浪微博 心尚自由)  今年抗战胜利纪念日中国将举行阅兵式此消息已经公开。目前,参加阅兵的部队已经在紧张训练中。在6月15日与18日这两天,有网友在北京通州上空拍到的空中方队预演照片。其中包括歼10A战机、轰油六加油机、飞豹A战斗轰炸机、歼11B战斗机、还有歼15舰载机。其中露面的4架歼11B战机中,有一架疑似是采用了国产太行动力。另外歼15舰载机5机大编队也是首次亮相(来源:新浪微博 心尚自由)

  另一方面,在日本大量服役直升机航母的时期,中国也服役了第1艘航母“辽宁”舰,国产航母也正在建造之中。“辽宁”舰在中国海军中被当作科研试验舰使用,主要在于培养人才队伍,为后续航母的建造、设计与使用积累经验。不过虽然这艘航母是科研试验舰,但配齐歼-15战斗机等飞机后是具备一艘常规航母的攻击能力的。

  如果日本4艘直升机航母想同“辽宁”舰对决,以直升机对付歼-15战斗机,无异于找死。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应当注意的是,“出云”级直升机航母比“日向”级大了足足8000吨。如果这种趋势延续下去,那么日本拥有真正的航母将只是个时间问题。如此说来,虽然我国在常规航母发展方面比日本提前了一步,但应该时刻提高警惕,防范这种趋势的露头。(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日嚣张绘画:辽宁舰被日舰击沉日嚣张绘画:辽宁舰被日舰击沉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航母 辽宁舰 中国 直升机 歼-15 舰载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NBA状元唐斯赴森林狼 小威少榜眼赴湖人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