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底前建成太空操作中心 或与中国搞星球大战

2015年06月26日 09:21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将与中国在航天领域进行合作,但同时将筹建操作中心以备两国可能发生“星球大战”。

  今年10月底,中美两国将就民用航天领域合作进行首次磋商。这是美国国务院新闻局于周三晚通报的消息。年底前,五角大楼和侦查部门将建起这一机构,以便在与中国发生冲突时能够占据优势。同一天,美国“防务一号”网站援引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Robert Work)的话对此进行了报道。

  两国政府将定期举行太空和平利用磋商会议。首次会议将于今秋在北京举行。目前,还未传出任何具体信息。据了解,美国在最近3年时间里,一直试图与中国进行信息交换。其中包括航天器发射和控制太空垃圾等等。2年前,中国对消灭本国卫星进行了测试,这让五角大楼感到极为忧虑。原来,中国“太空垃圾”已对美国军用卫星造成了现实的干扰。

  对美国来说,中国的航天项目是一片“黑色的森林”。因此,第一阶段合作更多的是建起一座桥梁。而且,美国在该领域对中国的兴趣也是相当实际的。专家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这样认为。

  他说:“当然,利用中国资源的目的是为了推进本国的航天项目。美国人的战术,从实际来说,其中也包括与俄罗斯的合作,就是想减少民用航天方面的支出,比如飞往和驻留国际航天站。这样,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来研制更为先进、更有前景的航天系统。其中包括军事项目、开发火星和月球。中国是工业强国,但在技术上要远远落后于美国。相应的,美方试图启动中国资源为己所用。”

  宇宙,是中美两国新的对抗领域。尤其,中国正在研制测试反卫星武器。美国担心,中国将掌握摧毁其航天器的能力。而且,美国军事潜力的有效运用,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太空空间的利用程度。

  有鉴于此,五角大楼和侦查机构将筹建太空操作中心以防冲突和中国摧毁美方卫星的企图。据美国“防务一号”网站报道,该中心将于今年年末建成。此外,五角大楼对中俄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也极为关注。政治学家弗拉基米尔·耶夫谢耶夫这样指出。

  他说:“他们担心,俄罗斯或将苏联时期的成果交给中国,这可以大大增加中国反卫星武器的能力。而且,这涉及到各种类型的武器,其中包括地基和空基武器。当然,也包括使用小型卫星,将美国地球同步卫星包围,在必要的情况下将其致盲。也有其它方式,可对美国卫星集群进行影响。所以,美国在极力遏制中国,使其潜力不至于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

  在每年一度的侦查部门研讨会上,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对此直言不讳。他认为,只有中俄两国能够对美国在太空中的存在构成威胁。五角大楼新中心即为此而建。该中心将整合美国所有监察中国卫星的信息。在可能发生“星战”的情况下,该中心将起到行动指挥部的作用。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星球大战 航天 太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刘翔离婚 中超-恒大平国安夺半程冠军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