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万吨海警船比战舰还坚固 为撞船做准备

2015年06月25日 10: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7日发表了题为《中国海岸警卫队在钓鱼岛附近建新基地》的报道称,中国海岸警卫队已讨论在温州新建一个大型作战基地事宜。

  报道称,据说有关中国海警和浙江省政府之间讨论的详细情况被贴到了6月13日的日本《读卖新闻》网站上,但后来被删除。

  温州位于钓鱼岛西北200海里处。至少自2008年以来,中国和日本的公务船多次在东海钓鱼岛对峙。

  报道称,这个拟议中的基地据说包括一个长1200米、可为至少6艘舰船提供支持的码头。此外,还将修建操作并支持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设施及大型训练设施。

  图片显示,中国第一艘排水量突破1万吨的海警船“海警2901”最近开始海试。

  报道称,重要的是,文章表示该基地将具备为排水量达1万吨的舰船提供支持的能力。《简氏防务周刊》2014年10月报道说中国一直在建造2艘这样大的海警船,第一艘“海警2901”最近开始海试。大多数海警船没有装备武器,或者仅装备有水炮,但新船装备了76毫米速射舰炮。

  《简氏防务周刊》还于2014年11月报道称,中国建造的一艘新型海警船采用的是056型护卫舰的舰体设计。最近的图片似乎显示,这艘海警船可能也装备了武器,尽管装备的是20毫米舰炮而不是76毫米舰炮。

  中国海警在钓鱼岛附近新建一个适于为作战行动提供支持的基地一事表明,中国也许打算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进一步向日本发起挑战。

  《简氏防务周刊》2015年1月报道称,中国正在位于温州附近海域的南麂岛建设直升机基地。该刊当时报道称,南麂岛上的基地将是中国距离钓鱼岛最近的设施之一,但那里与钓鱼岛之间的距离仍是日本石垣岛与钓鱼岛之间距离的2倍。石垣岛距钓鱼岛约150公里。

  报道称,中国新型海警船“海警2901”和“海警3901”的块头也许是出于要大过日本海上保安厅敷岛级巡视船的要求。敷岛级巡视船排水量为9300吨(满排),装备有武器。这些中国海警船的结构可能比驱逐舰或护卫舰更加坚固。未来的对峙可能出现紧迫局面甚至舰船之间的“身体接触”,就像上世纪70年代英国和冰岛发生“鳕战”时那样。

  日本官员在接受《简氏防务周刊》采访时说,尽管自安倍晋三首相2014年底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来两国外交关系已经改善,但中国海警船持续进入钓鱼岛12海里内,东海局势依然紧张。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海警船 钓鱼岛 中国 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曝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严重违纪被调查
  • 娱乐李威前女友晒旧照:我就是被你玩过的婊子
  • 财经马云2300万美元购美国113平方公里公园
  • 科技女子告苹果软件不可卸要求重设计系统
  • 博客揭秘: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有点萌(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