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等国在南海疯狂填海 西方视而不见只批中国

2015年06月21日 10:4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在前哨升级和填海造地方面,越南无疑是最积极的声索方。越方填海造地面积约为60公顷。除去中国和文莱,其余所有声索方均在争议岛礁上建造了各类跑道并进行了各项功能的完善。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6月19日报道称,中国外交部近期宣布,该国接近完成在南中国海南沙群岛礁石上建人工岛屿的工程。

  报道称,中国在该地区的行动招致邻国的激烈批评,因为除中国外,越南、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等同样觊觎南沙群岛。

  报道称,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中国外交问题专家黄靖说:“这是中国朝美国要求的停止土地开发迈出的一步,但同时,中国政府如今可以告诉本国人民,它已达到了目的。中国以此证明,作为大国,它有能力操纵事态发展,掌握了主动权,可以做在其看来符合自身利益的所有事情。”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6月18日报道称,在过去20年间,越南在南中国海的前哨根据地已经翻了一番。有消息来源称,1996年,越南在南中国海占领了24个岛礁。与此同时,中国占领了9个。而据美国政府称,到2015年,越南已经占领了南海48个岛礁,而中国仅占了8个。

  报道称,今年5月13日,美国助理国防部长施大伟对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说:“越南(在南海)有48个前哨,菲律宾有8个,大陆8个,马来西亚5个,台湾(地区)1个。”

  报道称,美方称,在过去的20年间,中国并没有实质性地占领更多岛礁。相比之下,越南的根据地却翻了一番,而其中很多都是近年来发生的。过去6年来,越南的据点似乎已从30个上升到了48个。

  报道称,施大伟还说,截至他做此番讲话之际,中国并没有像其他声索方那样在这些岛礁上建造机场。

  施大伟说:“所有声索方在南海岛礁上均有不同范围程度的建设活动。虽然不同声索方前哨升级的形式不一,不过大体而言这些包括填海造地、修扩建基础设施以及装配防御设施。2009年-2014年间,在前哨升级和填海造地方面,越南无疑是最积极的声索方。越方填海造地面积约为60公顷。除去中国和文莱,其余所有声索方均在争议岛礁上建造了各类跑道并进行了各项功能的完善。”

  报道称,2015年4月,中国建造的飞机场曝光。当时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照片展示了位于永暑礁东北角的跑道已经完成铺设的一部分。”眼下,媒体评论员正七嘴八舌议论着中国填海造地的面积到底有多大,并扬言称从填海造地的面积来看,中国比越南更加咄咄逼人。

  报道称,施大伟在今年5月的发言进一步驳斥了美国一些人所谓中国主权声索不仅“荒谬至极”而且还是领土争议中最富进攻性一方的说法。根据施大伟的发言,在2009年-2014年间,越南是最具侵略性的。而这也让我们能够进一步理解中国军事领导人所说的中国已经显示出“极大克制”的含义。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越南 南海 填海建设 批评中国 侵略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恒大2-1逆转鲁能登榜首 国安3-0泰达
  • 娱乐刘嘉玲评香港巨星:周星驰怪 张国荣脆弱
  • 财经研究生股民遵守一条铁律年赚300万
  • 科技日资家电企业迂回战术:欲在华东山再起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