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一罕见举动令台湾军方和媒体欢欣鼓舞

2015年06月19日 14:3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图中左方不打领带者为美军军官,打领带的是美国在台协会工作人员。 图中左方不打领带者为美军军官,打领带的是美国在台协会工作人员。
美军人员均穿着便装,戴墨镜,低调出席,但台湾军方和媒体迫不及待的将他们“曝光”,用来“凸显美台关系良好”。   美军人员均穿着便装,戴墨镜,低调出席,但台湾军方和媒体迫不及待的将他们“曝光”,用来“凸显美台关系良好”。

  台湾媒体称,所谓“国军”证实美国现役军官将出席台湾7月4日举行的抗战纪念“战力展示”。配发的照片称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两张“战力展示”排练活动照片中出现的便服人员实际上就是美国现役军官。面对这“十多位美军校级军官”,台媒欢欣鼓舞之情溢于言表,声称“台美军事交流从过去低调不谈,改为公开、且强调合作安全的伙伴关系。”。

  台深蓝媒体《今日导报》报道,6月初,美国在台协会(AIT)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台湾所谓“参谋总长”严德发与所谓“海军”司令李喜明在5月27日出席美国太平洋司令交接仪式照片,被认为意在“传达台美军事交流合作关系密切”。据《风传媒电子报》的报导,7天后,所谓“国防部”在新竹湖口举行“国防战力展示”(观察者网注:实为阅兵式)第1次预校,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军事观察团10多位现役军官,罕见地公开坐在阅兵台贵宾席上观礼。文章欢呼:“台美军事交流从过去低调不谈,改为公开、且强调合作安全的伙伴关系。”

  台军方消息源指出,今年的“战力展示”与“汉光31号”演习实兵演习阶段相结合,因“汉光”演习每年都有聘请美军“军事观察团”进行评估,此外美军还希望考察台军使用AH-64E和UH-60M直升机的情况,以便评估台军作战能力,因此台军“邀请”美军代表前来观看。

  该名消息源指出,在美方的同意、所谓“美国在台协会”联络组人员陪同下,来自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分属作战、计划以及训练单位的校级军官10多人,被安排坐在面对阅兵台左边贵宾席的前2排,与所谓“邦交国”的驻台武官安排在右边有所不同。

  不过,以往只要是有美军现役军官参与的活动,台所谓“国防部”通常不会让外界知晓,此次所谓“国防部”邀请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军事观察团”并与岛内媒体一同观看“国防战力展示”预校的举动相当罕见,但由于美国与台湾早已不存在外交关系,这些现役军官在现场还是相当低调,活动一结束便马上离开。

  当天在场的美军现役军官,男性顶着小平头,虽分别穿着便服以及夏威夷花衬衫,女性军官则是盘发、身着便服,但与美国在台协会联络组人员穿衬衫打领带的正式着装还是有所不同。

  台军消息源表示,所谓“国防部”每年举行“汉光演习”的计算机兵推与实兵验证,都聘请由美军太平洋司令军官所组成的“军事观察团”参与演习。由于美国与台湾没有外交关系,“观察团团长”都是由退役的上将来担任,观察团成员才是美军现役校级军官。每年美军会就演习的不同科目进行评估后,再向所谓“国防部”提出评估报告与改进意见,这项军事交流合作已进行了10多年。在美方的要求下,军事观察团现役军官来台参与汉光演习,台方都不公开且不证实。

  除此之外,所谓“国军”向美国购买的武器装备,例如爱国者二、三型防空导弹、空军F-16战机使用的AIM-120导弹以及复仇者防空导弹发射车等,只要是美军现役的装备,在军售中都明确规定只要演习射击,美军都要派员全程参与,并定期配合台军进行安全检查,因此平时台军与美军的互动相当频繁。

  观察者军事评论员认为,台湾这次的举动说明两方面问题,第一,台军技术实力极为有限,需要美国提供寸步不离的“售后服务”。第二,美国对台湾并不放心,不论从技术还是政治上说,随时有人在场监督显然也符合美国的利益。至于台军是否因此显得像是美国扶持的伪军,显然不在双方的考虑范围内。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台军 阅兵式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皇马主席敲定:今夏不惜代价签下阿圭罗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名女大学生集体拍摄婚纱毕业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