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战机新装亮相 涂有16个击落日机标志(图)

2015年06月09日 11:1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6月7日,台湾“空军”举行仪式,公开了两架采用抗战时期“飞虎队”涂装的战斗机。

  这两架飞机模仿了抗战时两名“王牌飞行员”的涂装,将参加7月4日的抗战纪念“战力展示”。两架战机为,模仿中美混合联队第3大队第7中队队长徐华江涂装的IDF战机,在抗战期间徐华江总计击落5架日机,当年他的P-40N座机座舱罩下方涂喷有5面日本国旗。以及模仿抗日期间美国志愿大队第一大队队长尼尔的F16战机,尼尔共击落16架日机。

中美混合联队第3大队第7中队队长徐华江,在抗战期间总计击落5架日机,当年他的P-40N座机座舱罩下方涂喷有5面日本国旗,图为模仿当年涂装的IDF战机   中美混合联队第3大队第7中队队长徐华江,在抗战期间总计击落5架日机,当年他的P-40N座机座舱罩下方涂喷有5面日本国旗,图为模仿当年涂装的IDF战机
F-16B座舱盖边绘制的16个击落日本飞机标志,这一涂装是模仿抗日期间美国志愿大队第一大队队长尼尔(Robert H.Neale)击落16架日机的战功纪录   F-16B座舱盖边绘制的16个击落日本飞机标志,这一涂装是模仿抗日期间美国志愿大队第一大队队长尼尔(Robert H.Neale)击落16架日机的战功纪录

  台《自由时报》6月7日报道,台所谓“国防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七月四日将在新竹湖口举行“国防战力展示”活动,连日来已举行数场空中分列式全兵力预校,各式战机与直升机参与,其中“空军”IDF经国号战机,挂载“中科院”的万剑机场联合遥攻武器(万剑弹)曝光后,二架绘有二战飞虎队图腾的F-16及IDF战机何时曝光备受瞩目。

  日前图案尚未完成彩绘的IDF战机首度曝光,但因仅完成“鲨鱼嘴”及直尾翅蓝白条纹图案,一度让航空迷失望,认为没创意、也缺乏诚意。为此,空军司令沈一鸣上将还专程前往花莲基地,亲自面授机宜及视察F-16彩绘进度,并颁发加菜金慰问官兵辛劳,当时空军司令部还技巧性地在脸书上露出部份彩绘图案,引起国人高度关注及讨论。

  经过近月来不断修正后,“鲨鱼嘴”和“飞虎”上身的F-16彩绘机,昨天上午七时三十分,在千呼万唤下终于曝光,虽然仅在跑道上试滑,并未实际飞上天空,但“露面”的剎那,仍让航空迷及民众大呼“漂亮”。

在IDF战机的“鲨鱼嘴”图案上方,还有“太公令”字样,模仿当年王牌飞行员座机的个性图案 在IDF战机的“鲨鱼嘴”图案上方,还有“太公令”字样,模仿当年王牌飞行员座机的个性图案
涂有“鲨鱼嘴”和“飞虎”标志,及16个击落日本飞机标志的F-16B战斗机 涂有“鲨鱼嘴”和“飞虎”标志,及16个击落日本飞机标志的F-16B战斗机

  上午十时许,二架彩绘机经过检整后,陆续升空进行飞行训练及测试,让不少航空迷雀跃不已,还有人专程从台北及新竹赶来,就是为了一睹彩绘机的英姿,林姓航空迷说:“鲨鱼嘴太威了,飞虎图腾怎么看都漂亮”,表示还要在新竹基地再看一次。

  “空军”官员表示,配合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活动,F-16彩绘机共有二架,其中一架为预备机,今天将飞往新竹基地,公开让媒体拍摄,为了凸显当年中华民国和美国合作痛歼日军战机的英勇事迹,F-16座舱罩还特地绘上击落日机的图案,相当醒目。

  至于为何不以现有的“红太阳”彩绘机,搭配“鲨鱼嘴”及“飞虎”图腾,军方考量可能会彼此冲突,也模糊了活动焦点,因此只让经典图腾绘上F-16战机,且由持续参与“中美飞虎年会”的401联队担纲,更具有纪念及传承的双重意义。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台军 战机 抗日战争 飞虎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科比来了!微博宣布将解说总决赛第3战
  • 娱乐崔永元质疑珍贵文献母带交日方恐遭泄密
  • 财经亚投行章程曝光:中国将拥有一票否决权
  • 科技苹果发布iOS 9及watchOS 2系统
  • 博客乐嘉录节目爆粗口耍酒疯为何编导不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钉子户考19次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