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轰6K轰炸机组成庞大编队 疑备战大阅兵(图)

2015年06月18日 18:01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轰6组成的大编队(鸣谢  飞扬军事论坛  作者:R中队-KSR) 轰6组成的大编队(鸣谢 飞扬军事论坛 作者:R中队-KSR)
 资料图:轰6大的编队图极为少见,颇有气势,有种“泰山压顶、遮天蔽日”的感觉 资料图:轰6大的编队图极为少见,颇有气势,有种“泰山压顶、遮天蔽日”的感觉
图为轰六K三机编队。 图为轰六K三机编队。
疑似阅兵排演直升机编队 疑似阅兵排演直升机编队

  中国将于9月3日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近期陆海空多个部队都在为阅兵进行训练和彩排,有网友近日拍到了十几架轰6轰炸机组成庞大编队的壮观景象。有种“泰山压顶、遮天蔽日”的感觉。

  轰6轰炸机是我国空军远程打击的主要装备,系列的最新型号轰6K型已经服役并形成战斗力,作战实力有大幅提高。还包括中国为数不多的空中加油机轰油六。

  新闻延伸:“俄军分队将参加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抗战胜利日阅兵式。”这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对中央军委副主席兼国防部长范长龙的邀请做出的回应。当地时间10日下午,范长龙在莫斯科与绍伊古会晤时表示,欢迎俄军领导人和方队今年9月赴华参加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俄新社11日报道说,这是俄罗斯官方首次表明将向中国派出军人参加北京的阅兵式。

  英国路透社称,中国此前一直没有说明将邀请哪些国家参加北京阅兵式,只表示可能邀请二战期间参加在中国作战的西方盟国代表。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绍伊古说,很高兴接受中国国防部长的邀请,俄方已商定派遣一支俄军分队参加中国的阅兵仪式。

  但对于派出部队的规模和类别,中俄双方都没有谈及。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1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一般两个国家互相参加对方的这种庆典阅兵式会遵循对等原则。此次中方派出的是102人的三军仪仗方队,那么俄罗斯应该也会派遣仪仗队类部队。如果没有仪仗队,则可能派出军乐队等部队。派遣一支战斗部队或特种部队的可能性不大。

  在10日的会谈中,绍伊古对中国军队参加5月9日莫斯科红场阅兵表示感谢,称“在有人试图篡改历史、将法西斯主义英雄化的背景下,俄中团结具有原则性的意义。二战中的战斗友谊和互帮互助为当代俄中军事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俄新网11日评论说,中国三军仪仗队首次赴莫斯科红场参加阅兵式,在俄罗斯引起巨大轰动。有俄专家指出,俄罗斯极少派军队到他国参加阅兵式,同意派军队赴北京参加阅兵表明俄中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张召忠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在他的印象中,新中国成立后,中国还没有邀请过外国军队参加阅兵式。邀请俄罗斯军队参加阅兵式的意义在于,在二战的历史上,中俄与美英法这些西方国家是同一条战线的盟国,阅兵式中有这样的大国参加,表明在历史大问题上的团结。从世界的大格局上来看,可以站在更高的高度总结走过的这70年,并对未来进行展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轰炸机 阅兵式 备战 编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天津6600万签孙可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977-2014全国高考人数和录取率统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