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菲律宾等11国有意购买中国枭龙战机

2015年06月17日 09: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6月15日报道称,中巴联合生产的JF-17“雷电”战斗机(即“枭龙”FC-1战斗机)已确认有了第一个外国买家。

  负责JF-17“雷电”战斗机营销工作的空军准将哈立德·马哈茂德昨天在两年一次的巴黎航展上说:“已与亚洲某国签了合同。”“雷电”战斗机由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和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联合生产。

  哈立德拒绝透露这个国家的名字。他也没有详细说明即将出售的战机的数量,不过他说战机将于2017年开始交付。但他强调,还有11个国家表示有兴趣购买这款多用途战斗机。

  多个国家的空军都在半认真地考虑购买JF-17,媒体给出了十多个潜在的出口目的地,包括阿根廷、孟加拉国、保加利亚、缅甸、尼日利亚、菲律宾、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

  在被提名的所有出口目的地中,缅甸的可能性似乎最高。首先,缅甸曾经或现在部署的中国生产的飞机包括:48架A-5C战斗机、52架F-7M歼击机和4架运-8中型运输机。此外,缅甸空军最近还从中国购买了无人机,并自主仿制了这一机型。

  最值得注意的是,据信缅甸还部署着4到10架同样由中巴联合生产的喀喇昆仑-8(教练-8或K-8)攻击机兼教练机。有些报道表示,K-8的协议包含授权境内生产的内容。

  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空军是唯一部署JF-17的空军。迄今为止,巴空军已接收了50架JF-17 Block-Ⅰ(第1批次),预定在未来几年中每年接收16架JF-17 Block-Ⅱ(第2批次)。

  不过,巴基斯坦军用飞机制造业无法满足国内对新飞机的需求。因此,它不得不再向中国订购110架JF-17,这就给巴基斯坦飞机业真正的出口能力打上了问号。

  法新社6月15日发表了题为《巴基斯坦希望利用JF-17“雷电”战斗机跻身大国行列》的报道,编译如下:

  在经历了多年的失败之后,巴基斯坦的JF-17“雷电”战斗机(即“枭龙”FC-1战斗机)15日在巴黎航展上终于收获了第一份出口合同,从而创造了新的历史。

  巴基斯坦空军发言人阿里准将对法新社表示,JF-17“雷电”战斗机的最新机型刚刚获得了一份订单。他表示:“我们刚刚完成了这一订单的所有程序”,但他拒绝透露客户的名字、所购战机的数量以及交付日期。

  JF-17“雷电”战斗机是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研制的全天候、单发、单座、多用途轻型战斗机,最大速度为2马赫,作战升限为55000英尺(约合1.6万米)。

  巴基斯坦是一个地区性的军事强国,多年来一直从国外购买军事装备:过去主要从美国进口,近年来也开始从中国进口。

  如今,巴基斯坦也希望借这款现代化的JF-17“雷电”战斗机以及坦克和无人机等装备涉足出口市场,以赚取稀缺的外汇。

  专家们普遍认为,JF-17“雷电”战斗机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价格上:尽管其售价未被公开,但人们预计它一定远远低于售价在1600万至1800万美元之间的美制F-16战机。

  巴基斯坦军方一位负责人在巴黎航展期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一款技术先进、售价适中的产品。”

  然而,这款战机在出口时可能会在政治、商业和后勤保障等方面遇到许多障碍。

  《简氏防务周刊》亚太事务专家詹姆斯·哈迪表示:“任何想进入防务市场的国家都明白,这里竞争十分激烈。”

  他说:“JF-17‘雷电’战斗机设计精良、价格不高而且用途多样,但它仍存在一些障碍。”

  北约国家并不会急于购买此类战机,因为它很难与欧美的战机形成协同作战的能力。正因为如此,与保加利亚的相关谈判近期陷入了僵局。

  此外,JF-17“雷电”战斗机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战场考验

  推荐阅读:你绝对猜不到这么多国家秘密帮中国航母!详情搜索出鞘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枭龙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预赛-杨旭戴帽 国足6-0不丹取开门红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